金山燭台雙嶼


96.04.29 at 金山 by Ching FM2 (Fuji reala 100)

經歷了星期六的土城桐花受難記,心情實在有夠差。星期天卻看到難得的大太陽,老爸老媽突然想再去北海岸透透氣,想說很久沒有跟家人出去,跟暗房借的鏡頭昨天也沒用到,索性一遊北海岸╮( ̄▽ ̄")╭。

在出發之前我有點猶豫,因為我沒有很喜歡北臺灣的海。第一,我不喜歡魚的腥味;第二,吹海風我容易頭痛;第三,谷灣地形彎來彎去我會暈車;第四,北台灣海邊不是陰陰的就是爆悶熱;第五點是我這次發覺的,原來我不喜歡"海,陰天,缺乏人文"這個狀況,這讓我心情鬱悶。

我心裡其實想去野柳,畢竟久違的女王快要被斬首了,想要趁她還健在之時,記錄她的風華絕代、婀娜多姿。但是老爸老媽比較想去金山獅頭山公園看"燭臺雙嶼"╮(╯_╰)╭。就在我抵達雙嶼景點的時候,拿著相機的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個小公園會吸引這麼多人前來,路途短,不會太累,又有運動到,也有景點,所以適合闔家前往。

之後還去吃了金山出名的"金包里鴨肉ㄜˋ",由於食客眾多,採用"先拿菜,坐下在結帳"的方式。那時候已經下午三點了,來吃鴨肉的人還是很多,而且沒有減少的趨勢,人潮一批接著一批,我看著剁鴨肉的人不停地剁著無盡的鴨肉,他的心裡到底是高興還是無奈呢?

回家的時候我開始思考著汽車駕照的事情,如果我想去比較遠的地方,還是需要車子才行。
(迷之音:這意味著我要買車了嗎?╮( ̄▽ ̄")╭)

春天煩惱一籮筐

純粹是抱怨文,這也是我網誌第一篇沒有圖片的文章

明明已經期中考完了,卻有許多的"歹誌"等著要處理,也有不少鳥事。

*廣告週,送舊,廣告營接踵而至,還有期末報告大爆炸
*英文作業看似簡單無害的練習,讓我不禁陷入甜蜜的負荷當中
   真是夠"終極"寫作的
*因為要停車,有生以來被警察抓"在人行道上騎乘機車"
   那位警察是個人才!
*去土城賞桐花,抵達時開始下雨
   有沒有這麼衰,連底片都沒有買到

當然也有無意義的煩惱

*想要休了我桌上的挑片音響
   話說我今天已經物色好下一位
*Nikon D80 vs. Lumix LX2,真是天人交戰
   為什麼"興福"硬是比"宇利"貴了一千元,賺錢不用頭腦阿
It's all about the MONEY!有種日子過太爽,都不用擔心沒錢的姿態,我最討厭這種人,但是這好像發生在我身上,看到好朋友們都有打工,為了自己的房租和生活費努力,我這算什麼東西阿!在家當米蟲簡直是個遜咖,哀,給我一個合適的工作吧!

Posted in 標籤: | 2 來留言吧!

集氣!廣三鄞燦昱

早操表演
96.04.14 at NCCU by Ching D100

活力十足的鄞燦昱(aka.仙子)學長,居然得了"腎病癥候群"。這張照片是廣告二十週年早操表演時,學長的經典動作,展現了學長平時的朝氣與Kuso。現在他人正躺在林口長庚,廣告系的各位祝福他吧!

腎病癥候群是一種腎臟功能異常的表現,主要肇因於腎小球對血液過濾的通透性增加,導致諸如蛋白質透過尿液流失、血液的白蛋白(albumin)濃度過低、身體各處水腫(edema)、血液脂肪濃度過高和等四種臨床表現,其中前二者為主要診斷依據,後二者並非在所有患者身上表現。此種症候群(syndrome)若發生在兒童時期,若給予適當治療並不會帶來生命危險,但某些時候卻可能引發成人慢性腎衰竭(chronic renal failure),或意味著某些嚴重疾病的前兆,如紅斑性狼瘡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汐止山邊看桐花


96.04.21 at 汐止 by Ching D100

所謂的"五月雪"就是指雪白的油桐花。看了網站,看了報紙,都說油桐花開了,好像不去不行!礙於交通工具,我跟環小胖就近去了汐止的汐碇公路看看(因為網站說那是離我家最近的景點)。

好不容易看到了汐止的汐碇路口,爬上蜿蜒的山路,的確是看到了一片又一片的白色油桐花,但是,他們都不是長在路邊(幻滅),加上D100又給我照出"風格獨具"的照片,整個就是無奈。還好山上空氣清新,沿途綠意盎然,減輕了我疲倦的感覺。

要看油桐花,還是去新竹苗栗,去真的山上看吧!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牆。可能性

外牆廣告
96.01.21 at 雲林 by Ching FM2 (Ilford FP4 125)

這只是路邊一棟破房子的外牆,牆前放置著台灣巷弄可見的舊衣回收箱,不論是牆面上,抑或是回收箱上,都被「裝飾」了各式各樣的廣告訊息。儘管牆面斑剝,儘管它只是位在不起眼的路口,儘管它的週遭環境髒亂不堪。但是,還是能當作各式廣告訊息的看板。而我將這種「爛牆貼廣告」的行為,看作是台灣社會文化(訊息)生命力的一種表現。

就算只是不起眼的牆,還是可以當作各式廣告文宣的平台,記載著台灣鄉土富饒的生命力。

------------------------------------------

就在大前天,也就是12號,我突然想到之前參加的小小攝影比賽,結果也差不多該發佈了。

上了僑輔組的網站,還真的有得獎名單耶!點開word檔.........

------------------------------------------

(一)台灣生命力組

特優獎:朱育慶 廣告二 牆。可能性
 。   。   。  。
 。   。   。  。
 。   。   。  。

------------------------------------------
(驚)!我得名了耶!


恩,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在攝影比賽得獎,而且是第一名,給了我莫大的鼓勵。雖然只是個極小規模的比賽,不管評審是誰,感謝你們欣賞我的作品

特別感謝:爸爸媽媽,二姐,助教,筱蘋,大眼,Epson R2400,還有我親愛的FM2

放春假去台南


96.03.31 at台南 by Ching FM2

話說...已經好久沒有打網誌了(心虛)

上上個禮拜六開始,自以為打造台灣哈佛的政大連放了整整九天連假(原來台灣哈佛是這樣搞的?!)趁此機會去了十年沒去的台南,算是振興觀光產業吧!我,環小胖,黃聖雯同學三人就這樣坐計程車到處看看。

事實上,只去了安平跟火車站附近。

當天台南的天氣,實在不是台北人可以適應的,出了個大太陽(是個拍照的好天氣)。藍天,白雲,古蹟,人潮,蝦捲,還有台北奧客,構築了我對安平的新記憶。而蝦餅則是這次最大收穫,黑胡椒跟香蔥口味的真是好吃。

後來雖然去了赤崁樓,卻沒有進去,可能是因為缺乏思古幽情。十年無法忘懷的"白北米粉"總算是吃到了(感動),果然,味道沒有變!

至於台南市區,沒什麼太大的感覺,似乎跟台北差不多,只是傳統沖洗店很難找。


待續...

Posted in 標籤: | 2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