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小琉球夢

花
96.04.29 at 金山 by Ching FM2 (Fuji reala 100)

夏天就是要去海邊阿!

去年的此時,我正計劃前往小琉球放鬆身心,同時也期待環小胖可以跟我一起去渡假,但是礙於接連的不確定因素(颱風、家人等),最後沒去成,殘念!就連當時原本要入住的"夏日風情"民宿,也再去年十二月收攤,一整個很悽涼。

就在昨天晚上,發現了"小琉球樂活網"裏頭有跟幾家特色民宿合作,意外發現民宿當中的"大海的家"就是夏日風情的同一個老闆-阿添&可愛的大海。於是我跟小胖就決定去這住這間了!看著老闆的民宿網站、部落格,不難看出阿添老闆濃厚的環保意識,詳加閱讀以後不禁讓人動容,結論是台灣人的環保意識跟民主素養一樣,需要再加強。

預計八月十二前往高雄,十三前往小琉球,十四下午再回高雄,十五回台北!
P.S.不要跟我搶八月十三的房間

大海的家:http://www.summerhotel.com.tw/main.htm

Posted in 標籤: | 3 來留言吧!

金豬弟呱呱墜地


96.07.27 at 新竹 by Ching LX2


就在我成果發表會的當天清晨,大姊生下了戴家第二位新成員,金豬弟出生囉~

引述姊夫的話,豬弟一路從巨蟹座硬撐到獅子座,也真是辛苦他跟大姊了。關於豬弟的外貌,恩,是白的,圓臉,小眼睛(阿嬤說像舅舅囧),耳朵則是像二姐,不過在怎麼樣我還是覺得像大姊啦~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When the 崧 begins---Opening night

正式舞台照
96.07.25 at 台北 by 暴牙 350D

度過種種困難,松合與松韻總算是安穩的站在舞台上,完成了這次的成果發表。

就像我慶功宴時所說的,松合的每一個人都表現的很好,歷經波折後進步神速,令人感到驚奇與欣慰。不但如此,你們一年來的點滴我都看在眼裡,從"五音不全"到"五音不一定全"的過程,不難看的出你們下的功夫。

對於Tenor,我還是覺得你們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只要好好練習一定會有成果。我同時也要感謝你們,儘管缺乏良好的合唱技巧,我卻從你們身上看到了最重要的合唱精神,如果少了它,合唱將只會是一堆聲音(sound);這精神也直接反映在你們的出席率,讓我們Tenor成功打敗其他三部,成為合唱團最大部,真是史無前例阿!

小歐說,他下個學期開始會"常常"去松山盯十八屆男高音,而我應該也會像之前一樣,如果沒事我就會去看看你們,當作是松韻的課後輔導吧,幸運的孩子們!

總之,謝謝你們,讓我知道合唱是如何改變我的生活。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松合十四屆大團圓

我真的要好好檢討...
96.07.21 at SSSH by Ching LX2

雖然今天團練仍然充滿了種種不確定性,但是一想到下午五點就要與失散多年的柏均見面,再累我想我都能練下去!

今天來了好多人,Tenor、Bass、Alto雞 只有親愛的郁雯與怡潔放了我們鴿子,希望下次見面可以給我們一個交代~(全世界的人都說你們會來,害我很期待)

大家團聚,不免俗的一定要唱唱當年的比賽曲,萬萬沒有想到,雖然大部分的人已經近兩年沒唱歌了,但是一合起來,默契、音色仍舊!甚至唱的比全盛時期還要好,果然薑是老的辣╮(╯_╰)╭(突然很想待這群人去跟十七屆嗆聲!哈!)總之,七月二十五號再見!

另外,對照片中的炫禎、小朱、大姐、方瑜、大炳等人,朱育慶給您跪下了,我辜負了政大暗房囧。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When the 崧 begins---倒數五天

成果發表倒數五天
96.07.20 at SSSH by Ching LX2

你看過連續劇嗎?今天的團練內容上演了連續劇般的驚人劇情。

不過說真的,可以讓和善的吳老師這樣的難過,十七屆的學弟妹們,你們真的要好好的反省一下,不過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成果發表會,對於你們過去的種種,暫且不予置評。

就像今天歐弟說的,吳老師的出發點絕對是為你們好,無論如何要好好感謝她。

今天聽了歐弟的一番話,我有了一些感想想跟現在的松合團員分享:我仔細思考過"我為什麼還要繼續唱合唱"這件事,除了我真的愛合唱、念舊這類型的原因,當中我發現一個我不曾察覺的原因,那就是"我想彌補之前成果發表的遺憾"。當年我們的成發"崧律齊鳴",老實說,我有一首歌唱的非常心虛,我雖然是Tenor Leader,但是為了準備成發的行政業務,實在沒辦法在最後關頭把"賣花生"背完,結果就是在台上非常心虛,有種對嘴的罪惡感。不只這些,我覺得當年因為努力不夠,很多細節的東西沒有唱好(包括串場),我到現在還沒有看過我們當年的DVD。我想,我心裏頭想必是要"彌補"這些遺憾,所以才這麼想要唱好每一次合唱,以彌補當年的罪過。

看到現在的合唱團不但有點散漫,倒數前五天還發生這樣子的悲劇,這是該如何是好呢?我想我唯一能做的只有努力做好我的分內工作,剩下的就交給時間吧!

驚日合唱驚選:讓他們聽點音樂增加音樂素養吧!
Too LATE my brothers!!! But never mind!XD(選自All my trials)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廣告系包模---七月十八日

七月十八日

今天為了一台拍立得相機,居然讓小蘋從家裡殺到政大拿給我,重點是又馬上送她回家,這樣子我直接去她家拿好像比較省力,我真的鈍了,太固執。

送她回去的路上,意外得知松合松韻內部的一些爭執與矛盾,聽了實在讓人不舒服。尤其是小朋友堅持要搞紀念冊的事情,讓我實在啞口無言,難道他們真的就像小蘋告訴我的那樣不懂事嗎?我實在不願意也不敢去相信這個難以接受的事實。才兩個禮拜沒有出現,合唱團就發生了這麼多事情。而我開始害怕,之後松韻可能會因此與松合有了疙瘩。

希望禮拜五練習的時候,能夠一切順利。Good luck!

廣告營剩半天,加油!

說到廣告營,我想暴牙跟我大概都在惦記一個人,她是來自新竹的夢薇。就像當年的我一樣,在參加廣告營之後就對政大廣告系有了憧憬,只是我當年是升高三,他則是升高二。出乎意料,今年他又參加了廣告營,我想,他是認真的。畢竟,去年廣告營完,他在寒假後還找了另外兩個朋友來台北找暴牙跟我,一起討論有關政大傳院、廣告系的相關課程,大學生活的種種,想不到他又參加了一次,我可以很肯定他真的想進廣告系。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夢薇的表情一直都很冷靜,沒什麼表情,但是他對廣告系的熱愛可能遠遠超出我的想像,看不出來他會是這種人。可以肯定的是,我真的打從心裡想要幫幫他,希望他可以明年順利進入政大大門。君子有成人之美,幫助他人總是快樂的,如果暴牙跟我的鼓勵可以在這一年間幫助他,那實在是件極有意義的事情,遠比作好廣告營還來的有意義。

廣告學的講師黃守全,在課程中分享了一個TVC,講述著”夢想的力量”,看著當中的歌詞翻譯,我幾乎濕了眼眶,這太像我考指考前的心境。同時我也想到夢薇,這個小女生也將以政大廣告為努力的目標,不知道他會不會在一年後成功,如果他能夠成功,我想我會開心整整一個學期吧!

”我已經看到你的決心,讓大家看到你的毅力吧"Don't forget the power of dream"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劍南山頂的台北

劍南山頂
96.06.30 at 大直 by Ching LX2

昨天終於去了一趟大直劍南山,果然就像PTT上講的一樣,視野極佳阿!下次一定要帶D80來拍個夜景!

但是,這裡個小黑蚊實在太多,我只是停留了一分鐘(一直甩動四肢),馬上被叮六個包,蚊子實在多到有點駭人,如果要來記得穿長袖長褲(還是冬天去好了)╮( ̄▽ ̄")╭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