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忍眼中的淚水

蛋糕上的蠟燭
96.10.27 at 台北 by Ching D80

這張是松韻練習完以後,跟祐全在國父紀念館照的,就算不明講也知道這是哪一棟建築物。我當下很喜歡這張照片,仔細想了想,這個效果就像眼眶裡有淚水一樣...

就像早上的告別式一樣,透過我的眼淚,小能的照片越來越看不清。身處在告別式的會場,那樣子的氣氛,和當下播放的音樂,彷彿有股力量在擠壓著我的大腦,讓我無法控制我的眼淚。儘管已經對自己做過多次的心理建設,當下哀傷的氛圍仍然侵襲著我的理智。

再見,我們敬愛的 張庭郡

-------------------------------------------------------------------------------------------

最近松韻掀起了一股DSLR風潮,有種"松韻練唱=DSLR研討會"的錯覺,一旁的學弟妹也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我想他們應該在想---"這群人也太瘋狂了吧!囧"。

留給舅舅的糖果

屋頂日落
96.10.20 at home by Ching LX2

是不是25學分真的太多了?似乎到現在還沒調適過來...

今天老媽跟我說他去寶珠阿姨家發生的趣事,原來是我頑皮的外甥女(子媛)說了一句話...就在寶珠阿姨要給子媛一顆糖果的時候,問他"糖果要給誰吃?",沒想到這子媛居然說要給舅舅(就是我),真是給我作足了面子,連我事後都覺得訝異。說真的,我跟小外甥女的互動其實算少,因為就算我不陪她玩,也有阿姨(包含我二姊跟小蘋)和叔叔(二姐閃光),還有阿公阿嬤會跟他玩,當然大姊跟姊夫也會陪她,而我大概是跟她講最少話的人吧!真是沒想到她居然說要把糖給我,而不是給她的好朋友(二姊)或她爸媽,恩...害我很高興!

另外,今天老媽把他的日本旅遊基金給我,叫我拿去買數位單眼...

老媽,謝謝你

於是今天晚上我帶著D80,18~135mm,sigma 24mm回家囉

老媽:『之後就沒有理由拍不出好照片了吧?!』囧

Posted in 標籤: | 4 來留言吧!

疲勞造成麻木

政大落日
96.10.02 at NCCU by Ching D80

這個學期我毫不猶豫的選了三堂攝影相關課程,深怕以後再也沒機會。

理所當然,我必須針對每一個攝影類型思考我的作業。上面這張,是我應用攝影作業『政大文物風景』的其中一張。說真的,我唯一滿意的,大概只有這個特殊的拍攝地點。最近一個禮拜醒著的時間,有六成的時間我都在思考著攝影相關的問題,包括攝影展的主題,暗房的轉型,攝影器材的購買,還有做作業等等,不過光是思考攝影展的主題就讓我憂心忡忡。

回到這個風景作業,我事前一直努力思索著政大的種種美景,但是實際走在校園當中,卻把自己的觀察力侷限住了,看不見事物細微而精彩的地方,面對某些景緻卻反而覺得庸俗,難道這是疲勞造成的麻木嗎?有可能。

正當我想要找一些事情抒發壓力時,才忽然發覺已經很久沒有『練合唱』了!害我很期待下次練習,有種毒癮發作的感覺囧。快練吧!

Posted in 標籤: | 2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