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紀念館新氣象

省視朝聖觀光民主起飛
97.01.05 at 台北 by Ching D80

重新開館後的第一個週末,果然吸引了不少的觀光客與老觀光客前來朝聖,我也不例外。

老實說,跟大中至正比起來,我還比較在意"大忠門與大孝門"會改成什麼名字,畢竟一堆鷹架罩在這兩個門上,藍白帆布與紀念館本體在顏色上相互呼應,實在蠻"特別"的。說真的,之前說什麼要包圍蔣先生,結果看來還比較像是在蔣先生家裡開Party,讓原本沉默的空間增添許多熱鬧的氣氛;但是以內容上來看,的確有"紀念民主"的珍貴紀錄,只是佈置得有點粗糙,給我一種"來中正紀念堂看民主紀念展覽"的感覺,也許只是我還沒習慣吧。

在蔣公左右兩旁的牆壁上,印有228受難者的名字與野百合的裝飾,幾乎每個人都會向前靠近並靜靜地看著牆上的名字,好像是在找尋某個親人,或者只是把它當作一件藝術品細細品味。我也是緩緩地盯著那面牆,但是我並沒有在想什麼,腦中一片空白,努力想像著那種"古老的哀愁"。

結論:"中正紀念堂換展"成功振興本國觀光業!

Posted in 標籤: |

2 來留言吧!:

  1. CornGuo Says:

    我在想的是「大自門」「大由門」,
    接著就會有什麼油門催到底之類的錯覺 XD

    不過.. 感覺會變成「自由」跟「民主」

  2. 玉磬 Says:

    嗯嗯...有可能

    希望他們可以更有創意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