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溫泉街閒晃

古信箱
97.04.13 at 北投 by Ching D80 (Nikkor 85mm)

今天搞定公關深訪的事情後,想說相機都帶了,於是就傻傻地跑去北投閒逛。

由於是臨時起意,沒有妥善規劃,帶了顆85mm人像鏡就要去拍風景,連路程都是憑感覺看路牌亂騎,想騎哪就騎哪,不小心抵達新北投站的時候還覺得莫名其妙。其實,就算到了目的地,還是不太清楚哪裡有什麼景點,只大概知道溫泉公園在哪裡,於是又是一股腦地亂騎。先是莫名其妙地騎上了某一座山頂,然後下山的時候不小心經過鼎鼎大名的普濟寺,當下決定停車去逛逛寺內。

話說上學期進階攝影課堂上,就有人交了幾張北投溫泉街附近的街景,其中包括普濟寺。我還記得那位同學拍了寺廟屋頂上的烏龜,但是沒有人看出來那是隻烏龜囧。拍到一半還有一位女士跟我說:「外面你可以拍,裡面你不要拍喔!」當下整個就是很想走人,雖然我本來就沒有打算踏進廟裡頭拍,但是被限制的感覺...就是不太舒坦。

下山之後順便逛了一下溫泉公園,發現很多人就大剌剌地在路邊泡腳,原來,路邊的水溝裡流的是溫泉耶!還冒著熱氣呢!這種有點陰冷的天氣真適合泡溫泉,害我都想去泡了。下次應該找個三五好友去泡個「野溪溫泉」才對!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