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韻來「聚」

銀耳玫瑰釀
97.04.26 at 台北 by Ching D80 (Sigma 24mm)

一如往常,經過一連串奔波之後,松韻落腳在「聚」,彷彿一群飢民。

練了幾乎整個白天的合唱之後,真是又累、又無力,前者是體力流失造成的,後者是團員流失的結論。所以只能用大吃一頓來犒賞自己的努力!

「聚」的火鍋,只能用精緻來形容,只是個餃子都要講究美感,連蔬菜盤都要精心擺放。除了吃的,聚的冰沙類飲料不但好喝,還可以續杯?!我想店員大概有被這群人的厚臉皮跟食量嚇到吧。

說到最近半年的松合,還真是一言難盡阿...,這是該怎麼辦呢?真是個岌岌可危的成果發表會,該不會最後的上台人數,只比當年重唱大賽多幾個人吧?!當然,如果這樣比較好聽那就算了,我還是不希望聽眾留下不好的印象。總之,松韻的各位要好好加油,救松合!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政大廣告第十八屆跨媒畢展:Happitude

門面
97.04.25 at 台北 by Ching D80(Sigma 24mm)

從四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是學長姊的跨媒體創作學程畢業製作展,只能說他們真的很了不起,很辛苦,很傑出!

「對的態度,真的快樂」就是Happy+Attitude=Happitude的概念,不知道是誰想的,光是這個idea就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Orz。

雖然展期已經結束,大家還是可以瀏覽他們的網站(點我),深入瞭解Happitude的精神。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暗房工作坊之攝影原理

觀摩
97.04.24 at NCCU by Ching D80 (Sigma 24mm)

星期四晚上是「攝影原理」的最後一梯次,看到大家開心的模樣我就安心了。

說真的,要把自己很熟悉的東西講的很清楚,照理說來應該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教與學是兩件事,還是要事先準備,才能很有條理地把簡單的東西講清楚。

光圈、快門、景深的相互關係,單眼、雙眼、135、120還有4x5相機,這個原理要學的東西其實還蠻多的,而且每個人對於相機的瞭解程度不一,我只能盡可能兼顧到每個人的需求。

不知道是不是天意,昨天今天兩班,剛好都有人蹺課,上課人數剛好就是12人,分組的過程就很快、很輕鬆。而且,連上兩天課,我的感想只有「喉嚨好痛」和「時間過好快」。為甚麼高中、大學老師可以連上兩三堂課呢!老師您真是了不起阿!

P.S.昨天上完課,居然在傳院後方的山壁發現一整群的螢火蟲,第一次看到螢火蟲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Posted in 標籤: | 2 來留言吧!

彷彿是世界末日

掌葉槭
97.04.19 at SSSH by Ching D80 (Tamron 90mm)

自禮拜六開始,我的末日警鐘持續敲響著...

1.Ben Yu的作業今天要交,確定做不出來之後,我只能打一份作品說明報告表達誠意,希望能夠得到他的諒解;要不然,我的攝影生涯有可能在今天結束囧。

2.除了作業,工作坊的事情似乎讓他惱羞成怒,今天還要陪同大眼、暴牙向他道歉;要不然,工作坊的計畫將會化為泡影囧。

3.準備工作坊的教材也是一件重要的事,如果教的很鳥,等於直接砸掉暗房的招牌。

Good Luck! 小兄弟!



最不台北的角落

開門見山
97.04.16 at 北投 by Ching D80 (Sigma 24mm)

我總算瞭解什麼叫做「開門見山」了...而且有山有田呢...

這裡是台北市北投區洲美里,在我來到這裡之前,我還以為台北的稻田已經絕跡了。不知道為甚麼,在台北看到稻田的感覺非常新奇,也非常詭異。唉,或許這種想法還比較詭異吧,居然把「在台北看到農田」這件事看作一件特別的事。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期中考帶來的靜謐

晚間政大
97.04.14 at NCCU by Ching D80 (Nikkor 18~35mm)

八成是到了期中考週,今晚的政大顯得格外安靜。

希望一切順利,晚安。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北投溫泉街閒晃

古信箱
97.04.13 at 北投 by Ching D80 (Nikkor 85mm)

今天搞定公關深訪的事情後,想說相機都帶了,於是就傻傻地跑去北投閒逛。

由於是臨時起意,沒有妥善規劃,帶了顆85mm人像鏡就要去拍風景,連路程都是憑感覺看路牌亂騎,想騎哪就騎哪,不小心抵達新北投站的時候還覺得莫名其妙。其實,就算到了目的地,還是不太清楚哪裡有什麼景點,只大概知道溫泉公園在哪裡,於是又是一股腦地亂騎。先是莫名其妙地騎上了某一座山頂,然後下山的時候不小心經過鼎鼎大名的普濟寺,當下決定停車去逛逛寺內。

話說上學期進階攝影課堂上,就有人交了幾張北投溫泉街附近的街景,其中包括普濟寺。我還記得那位同學拍了寺廟屋頂上的烏龜,但是沒有人看出來那是隻烏龜囧。拍到一半還有一位女士跟我說:「外面你可以拍,裡面你不要拍喔!」當下整個就是很想走人,雖然我本來就沒有打算踏進廟裡頭拍,但是被限制的感覺...就是不太舒坦。

下山之後順便逛了一下溫泉公園,發現很多人就大剌剌地在路邊泡腳,原來,路邊的水溝裡流的是溫泉耶!還冒著熱氣呢!這種有點陰冷的天氣真適合泡溫泉,害我都想去泡了。下次應該找個三五好友去泡個「野溪溫泉」才對!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血鸚鵡的大限

血鸚鵡
97.04.04 at home by Ching classica (fuji 100)

大概從上禮拜開始,魚缸裡的某一隻血鸚鵡開始「側躺」,過幾天又有一隻肚子像吹氣球一樣脹大,好像隨時要爆掉,真是怵目驚心!想想,這群血鸚鵡也養了好幾年了,大概是時候到了吧!

---------------------------------以下內容轉載自維基百科-------------------------------------

血鸚鵡
,又叫做紅財神財神魚鸚鵡魚,是紅魔麗體魚(Cichlasoma citrinellum)和紅頭麗體魚(Cichlasoma synspilum)魚的人工雜交種魚,而不是一個自然的物種。產於臺灣。

其體形近似球形或卵圓形,背圓、尾鰭發達,全身幾乎血紅色,長著可愛的三角嘴,總似笑不合口, 因此深受魚迷們喜愛。血鸚鵡強健狀碩,適合水質廣泛,水溫適宜24~28℃,血鸚鵡食性廣泛,愛吃小活魚、蝦和赤蟲。

由於血鸚鵡是兩種不同物種雜交所產生的新物種,所以牠們自身是無法繁殖後代,須要用紅魔麗體魚和紅頭麗體魚雜交培育。

---------------------------------以上內容轉載自維基百科-------------------------------------

從我出生,家裡頭的魚缸從來沒空過,但是這二十年來,我比較有印象的卻只有三種魚,血鸚鵡、金菠蘿,還有某種銀黑條紋的兇猛魚(只養過一次,大約是五六年前)。至於目前這一批血鸚鵡,我已經忘記從何時開始養了,只知道我爸已經把他們從「小魚養成中魚」,而且一點也不怕人,只要有人靠近魚缸,所有的魚都往水面上衝,真是一群飢民阿!

不知道,牠們還能夠撐多久?看著那幾隻魚很可憐地「載浮載沉」,心裡頭實在很不好受。

另外,這次我心血來潮把小胖給我的「陳年底片」拿出來拍,是二十四張一卷而且已經過期六年的絕版底片,不知道會有什麼特別的效果!結果出來之後,色彩一切正常囧,只有稍稍有那麼點lomo味,看來富士的底片還真是優良,過期六年以後還是可以正常運作(苦笑)。

Posted in 標籤: | 4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