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渡苗栗沒桐花

勝興山洞
97.05.24 at 三義 by 的婷 D80 (Sigma 24mm)

上週六日是我第一次參加系渡,想說去苗栗看滿山滿谷的油桐花,結果桐花全謝了,只有滿坑滿谷的遊客...

這次旅程大概全部只看到一平方公尺的油桐花吧!?整個就是大大的失落...還很悶熱,好在沒有下雨,不過大太陽也把大家幾乎曬暈了。

第一天的行程是木雕博物館、勝興車站、雙峰古道與黃金小鎮,基本上前三個點都是要看桐花,但全球暖化的結果就是花提前凋謝,全部只看到三朵掉在地上的桐花,大家只好把賞桐的餘力放在吃上面。至於黃金小鎮,相較於前面三景點,簡直是個一個鳥語花香蟲鳴的世外桃源,相簿中的花花草草幾乎都是那邊照的。

第一天行程結束後,我們一行人前往南庄深山的賽夏族部落---「嘎嘎歐岸」吃晚餐、打麻將、喝小米酒...喔對!還跟原住民一起跳舞...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台北印象,映像台北

彩虹橋
96.12.02 at 松山 by Ching D80 (Sigma 24mm)

最近參加了PC HOME相簿舉辦的「台北印象攝影大賽」,心想是自己曾經努力耕耘過的領域,於是湊足十張相片,一本相簿就去投稿囉~

我是編號第十三號,如果可以就支持一下囉,網址按此,謝謝大家!

P.S.聽說可以每天投一次,不知道真的假的?!


Posted in 標籤: | 1 來留言吧!

窗外有藍天

超藍天
97.05.12 at NCCU by Ching LX2

今天的天氣簡直好到爆,在政大的確有「滿山晴空藍天朗朗」的畫面。

為甚麼今天我要上課呢?為甚麼好天氣的時候都要交作業呢?為甚麼我晚上要值班呢?這簡直是天意。希望這個禮拜都可以維持這樣子的天氣!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對於母校的熱情

馬櫻丹
97.05.03 at SSSH by Ching D80 (Sigma 24mm)

昨天是松山校內團期中考前最後一次練習,除了前往關心之外,還去了一趟輔導室。

幾天前寄了一份資料給輔導室,希望對學弟妹有幫助,趁著回松山看學弟妹的空檔先去了輔導室作確認,確認這分資料有成功傳遞,並且是有用的。經過一番確認後,老師問我,為甚麼會如此熱情還回學校帶學弟妹?我回答說因為我們要一起辦成發,總是要回來關心一下進度。

如果現在還有一次機會,我想要改口。

...因為我喜歡合唱,我喜歡這個曾經給我許多感動的地方,重點是,我希望這裡可以更好。

Posted in 標籤: | 2 來留言吧!

松韻登虎山

九五峰剪裁
97.05.03 at 台北 by Ching D80 (Sigma 24mm)

團練完大家想要親近自然,於是一行人從永春出發,漫步登上九五峰。

之前拍101都是從吳興街那頭的"山腰"開始爬,只需要十分鐘就可以抵達六巨石攝影點。這次就沒有這麼方便,必須從頭開始爬。想當年的「校山巡禮」那群青春洋溢的高中生,現在老的老,胖的胖,早已脫離那個體力充沛的時期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不知道翻過了多少座小山頭,一群年輕人什麼都沒準備就衝上四獸山的虎山,總算在太陽下班之前抵達那顆名為「九五峰」的石頭。好久沒有爬山了,就算是這座台北市第一高峰,也夠我們受的了。

天色漸暗,燈火繼起,果然還是台北市的夜景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