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櫃一世界

想住嗎?
97.07.29 at 台北 by Ching (Sigma 24mm)

我真的超想住這裡,如果他可以等比例放大好幾倍的話...

這不是誰的家,這是袖珍博物館的館藏。雖說是舊地重遊,觀賞過後還是不禁讚嘆,真是一件比一件精彩,果然是極度講求精緻的一門藝術。幸好有這顆附帶微距的室內鏡幫助(昨天還在想說要把他賣掉,今天馬上派上用場),要不然拍這類袖珍作品將會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袖珍博物館行程結束後,馬上是「拯救筆電光碟機」大作戰。原本以為要花4500元換一個新的DVD燒錄機,沒想到換一台附帶光雕功能的居然只要2000元,實在太理想啦!另外還順便逛了新開幕的「光華新天地」,果然是又大又寬敞,總算度過拆遷的陣痛期。話說「光華新天地」的三樓還開了間賣美國職棒週邊商品的店,看著一件件各個球隊的LOGO T-shirt,當下還以為自己逛的是「萬年大樓」Orz。

P.S.特別感謝鴻霖拯救我的筆電,讓它能夠繼續服役。

Posted in 標籤: | 1 來留言吧!

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節

Densie  Jannah in Taipei
97.07.25 at 台北 by Ching 40D (Canon 70~200mm)

老實說,我簡直是個爵士樂門外漢,但 Denise Jannah渾厚嘹亮的嗓音實在很有感覺,就算是門外漢也可以感受到那股爵士熱力。

會開始聽爵士樂,全要歸功於古典愛樂電台,還有我那台CD讀頭壞掉的迷你音響(只能聽廣播)。原本只是當作音樂欣賞,而在 DJ 沈鴻元的夜夜引導下,似乎對爵士樂有了那麼一點點瞭解,進而透過台北爵士音樂節,實際在演奏現場親身體驗爵士的魅力。

原本以為228的座位夠多,妄想可以坐在椅子上在星空下聽爵士樂,結果舞台前塞滿了人,我只好從頭站到音樂會結束Orz。雖然稍稍辛苦,卻很值得。只能說,現場聽爵士樂的感受不是聽CD或廣播可以比擬的!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團照組全員出動!

外雙溪彩虹
97.07.22 at 外雙溪 by Ching LX2

今天是畢委會團照組拜訪廠商的日子,加上正副會長共七人出征。

首先是去年前年都拿第二名的「方帽子」,不知道是不是有強烈的怨念,方先生似乎從十點提案開始就使出渾身解數,盡可能地發揮他的驚人口才,把我們某些組員唬得一愣一愣的,算是一位認真講解的廠商。但是,他卻用了禁忌的招數。他居然直接拿出其他廠商的照片開始一間一間數落他們,我們要來離開之前還半開玩笑想搞內線交易,這真不是一個正人君子該有的行為,嘖嘖...。

第二間拜訪的是「柯桑」,不是我在講,他們店外的門面真的該更新了,照片四角都剝離是怎樣!不過一進去店內反而有種熟悉的感覺,因為...我看到了中型相機、S3 pro跟棚燈XD。可能是有去年一起合作的經驗,溝通上比較有默契,一切進行的蠻順的。

最後一間是位在外雙溪的「宏大」,因為一些聯繫上的誤會而走錯路,幸好有在地人帶路才免於迷路的窘境。抵達宏大以後,撲鼻而來的是一陣狗味,真不是一個好印象Orz。就在負責人彭先生開始提案後十分鐘,對不起!我已經想離開這裡了!不是因為狗味,因為我看到一個活在自己世界的攝影師,以為自己的東西不錯,殊不知這個世界已經進步許多。從團照、活動紀錄、人像攝影、風景攝影,我看不出什麼值得大家選擇他的理由。

統整各家團體照片的優缺點:
1.方帽子
優:構圖謹慎、注意細節、色彩艷麗(膚色也是)
缺:背景假假的,彷彿是一片背景布(我猜想是因為閃燈的緣故)、
設計的道具、動作有點愚蠢(拍照拿向日葵?側向45度?)
畫面兩側讓站臺也入鏡,有點破壞畫面
2.柯桑
優:膚色白皙透亮(見仁見智)、白平衡準確
缺:反差較大、暗部細節不明顯、邊緣構圖不嚴謹(裁切到手腳)
邊緣變形影響到人臉的形狀(扣分,其實就是邊緣構圖的問題)
3.宏大
優:人工光與自然光搭配不錯,立體感佳
缺:構圖隨便,路人甲乙丙丁時常入鏡(扣很多分)、
大面積陰影處理不佳(有一半的人臉黑掉你沒感覺?)、
取景與光線的處理令人匪夷所思

簡單的說,方帽子暫時獲勝。(希望這不是在比誰爛)

念念不忘的日出景緻

淡水日出
97.07.20 at 淡水 by Ching D80

昨晚剛好是成果發表的慶功宴,結束後松韻繼續在信義區的和民日式料理續攤,一聊就是半夜兩點。咦...又要天亮了!那就去淡水看日出吧!

有鑑於去年九月三十日那次美妙的日出體驗,今天凌晨我再度驅車前往漁人碼頭,不過這次坐在機車後座的是老媽。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日出時刻表,今天日出時間大約是五點十五分,但通常天空的色溫變化會從日出前開始變化,所以最好提早抵達比較安全。這次時間估的還蠻準的,剛好趕上日出的"天景"。

看到這般景緻,值得了!而且日出相反方向也一樣精彩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楔石攝影怪兵器,啾甘心ㄟ!

什麼蟲?
97.06.08 at home by Ching D80 (Tamron 90mm)

我買到新腳架的三天後,拍下了這隻不知名的小小蟲。有了這支腳架,夜景、生態就方便多了!當時心想:「有楔石真好!」。

這一個多月來,腳架時常陪我上山下海,雖然實際用到的機會不多,但是有它再身邊,拍起照來心裡踏實許多。

前天的成果發表剛好需要腳架來架DV,想說自己的碳腳擺著也不會增值,就貢獻給成發吧。結果...結果他回到我手上的時候,快拆板上的止滑條雙胞胎,當場只剩下一條!另一條已不見蹤影,雙胞胎硬生生被拆散。雖然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但是沒用滿兩個月就發生慘案的確還蠻失落的。於是隔天早上,朱先生又回到了楔石的網站...

還好啦~最慘就是重買一片快拆板,新台幣五百六十元。

一直到今天,我才到楔石告知快拆板的慘狀,請他們幫我跟廠商聯絡看看該如何補救。留下姓名電話和快拆板後,當場隨手拿了本「2008交換鏡頭年鑑」當閒書閱讀,順便打給旭弘學長請教精靈三的資訊。就在這個時候,楔石的某位大哥(如果我沒聽錯,好像是龍哥)走向翹著腳、翻著書並講著電話的我,他...他居然遞給我一片「全新的」快拆板,他說「直接換給你一片啦!」。真是感動到要噴淚了!

有他那句話,我願意今後都去楔石消費!原來,品牌忠誠度與顧客滿意度就是這麼一回事。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輕松唱DoReMi成果發表

定裝照裁切
97.07.16 at 中山堂 by Ching D80

經過了將近九個月個長期準備,松合、松韻總算在親朋好友面前,展現出這些日子練習的成果。

自從暑假開始集訓,松合、松韻與吳老師彷彿掉入合唱練習的深淵,這半個月用來練習的時間感覺比睡覺還多,真是辛苦大家了!尤其是松合、松韻的幹部,不但要練唱,同時還要處理行政事務,你們真是應該為自己感到驕傲!

身為14屆的Tenor學長,我有很多話想告訴18.19屆的學弟。首先,要升高二的19屆學弟:柏翰、丞偉與遠辰,你們這次表現的很好,這證明只要有花心思練習,進步不是難事。接下來一年將會由殷老師指導你們,我保證你們會更更更辛苦,同時要兼顧學業與練唱,最重要的,是要有「身為學長的風範與氣度」。松韻學長這些日子在你們身邊跟你們一起練習,或多或少有正確與錯誤的示範,你們應該可以自己察覺的到。希望你們把那些好的態度風範學起來,並記取我們不適當、不應當的行為自我警惕,我相信你們未來可以做的比松韻學長更好。至於要升高三的18屆學弟:邢浩與學民,你們也辛苦了。我要特別感謝邢浩,經常扮演學長姊、學弟妹、吳老師三方面的橋樑,因為你的居中協調,讓這個龐大的團隊更瞭解彼此的想法。話說回來,站在學長的角度檢視你們兩位,的確做的不夠好。做的不夠好有許多因素,你們17屆學長、松韻學長也責無旁貸。我必須告訴你們兩位,松韻學長會經常對你們感到不滿,那是因為我們常不自覺用當年「高二的自身經驗」來做比較,而這樣對你們不公平,畢竟大家身處的背景不盡相同。但是請你們相信我,在「聲部音色統合」這項重要任務上,你們兩人的成果並沒有與你們的學長並駕齊驅。你們還有一年的時間會待在松山,我猜想你們一定會三不五時去關心學弟,希望你們可以主動協助學弟統合聲部的音色,讓他們唱出Tenor該有的音色,向學長姊證明你們的能力。

另外,感謝17屆松合學弟妹的付出,有些人加入松韻的行列,有些人則是幫忙成發場務雜務,謝謝你們囉!當然,也要感謝前來參與成發的家人朋友,有你們台下的聆聽支持,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P.S.我這次生日真的快樂!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To be, or not to be?

門面
97.04.25 at 台北 by Ching (Sigma 24mm)

到底要不要做畢製呢?That is a question...

眼前又出現了兩條截然不同的路,兩條路各通往兩個令我嚮往的地方。

路線一:做畢製!
可以想像未來的一年將有開不完的會,然後會為了顧全大局做出許多妥協,有許多想趁畢業之前做的事都無法完成。但是在成果出來的那一刻(希望如此),會覺得這一年的辛勞、努力都是值得的,簡單的說就是含淚收割,在廣告系沒有留下遺憾。然後去當兵~

但是,會覺得自己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沒有趁大四完成,覺得可惜!

路線二:不做畢製!
安心地把畢業學分都修完,而且空閒時間可以做自己真的想做的事情,像是去廣告、公關公司打工,搞好文化盃,拍攝很多照片,學個網頁設計,簡單的說就是賺錢賺得兇,花錢花更兇。同時安分地做好自己班代、總務、畢委的工作。然後去當兵~

但是,會覺得自己沒有與同學一同打拚,覺得自己好像錯過了一件大事,覺得惋惜!


我目前傾向後者,因為我想接觸更多尚未嘗試過的事物。

Posted in 標籤: | 1 來留言吧!

成果發表準備中

吳老師指揮
970709 at SSSH by Ching 40D (Canon 70~200mm F2.8)

其實學期根本還沒結束,放了暑假以後還是一直在政大、松山徘徊。終於,剩下五天就是成果發表,我要趕快好起來。

舉辦成果發表會,對我而言,跟舉辦廣告營隊差不多費心,只是擔心的問題不大一樣。這次18.19屆的Tenor學弟們,實在讓我心驚肉跳,練習的態度基本上還不錯,但是練習的「成效」還需要再加強。而其他三部的問題也不盡相同,各有各的強項弱項,希望那些弱項可以隨著成發到來而轉為強項。

光是弄一本節目單,松韻付出的努力可以用「拋頭顱,灑熱血」來形容。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也有人是付出他的睡眠與健康,只是為了一本大約35頁的節目本。如果不能透過音樂讓坐在台下的家長、老師及聽眾感受到我們對合唱的熱情,這本節目單起碼可以用文字表達這股熱情。

另外,這次非常感謝松高第14屆校友 彭大眼幫助我們設計海報文宣,因為有他的幫忙,音樂會增添了許多可「看」之處。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