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嘯鶇。宿命相逢

紫嘯鶇
98.03.23 at NCCU by Ching 40D

前一天才剛用小白拍了HBL冠軍賽,隔天到大勇樓還相機馬上就看到一個金屬藍的身影。一隻紫嘯鶇就這樣定在樓梯下方的扶手上。

我思考了約十秒鐘,才決定要把小白拿出來,儘管我不抱任何期待。沒想到這隻紫嘯鶇相當配合拍攝,全程幾乎沒什麼移動,才讓我捕捉到清晰且銳利的身影。

拍著拍著,最近很紅的祝老師冷不防從後方問我。
「有拍到嗎?」
「有阿!」我說。
證明給我看!
「...................沒問題(果然是祝式風格的對話)」

P.S.可能是春天到了,最近學校的鳥類特別猖獗,尤其是喜鵲,不停在政大校園穿梭。可見政大的確是個快樂鳥地方。

松山的冠軍之路

封王時刻
98.03.22 at 台大體育館 by Ching 40D

經過了十二個難熬的年,松山高中籃球隊總算是一圓冠軍夢!黃萬隆教練,恭喜你了!

誠如球評朱彥碩所言,「HBL眾多數得出來的知名名校裡,沒人走得比他們更坎坷。我曾經目睹過許多次,命運之神捉弄松山高中,上帝這回終於不再捉弄他們,不再捉弄松山。

不知為何,HBL的賽程安排相當地緊湊,決賽是一連三天的八強單淘汰賽制。不管預賽、複賽輸得有多難看,要在決賽拿到冠軍,接下來一場都不能輸。這回,松山總算是連贏三場勇奪總冠軍。

戰術交待
每一場都有的畫面,下達戰術!

Do Our Best
Do our best!我相信你!

IMG_4970
最後比數69比61,松山獲勝封王!天空降下綠色彩帶!

就是那裡
封王之後,準備剪下籃網,「就是那張籃網!」

剪籃網
我想沒有一個人比教練更開心!

IMG_5025
獲勝後免不了俗,一定要「空投」一下教練!

空投石得
理所當然,校長也要被空投一下!XD
(石得os:這群死孩子!老骨頭都快散了!)

MVP桑一慶
頒獎典禮,男子組MVP---桑一慶

冠軍盃
身穿冠軍衣、手拿冠軍旗、高舉冠軍盃!

身為十四屆的畢業校友,雖然已經畢業三年,我對松山的情感仍在,這也就是我前來台大看球的原因。

我是打從心底認同松山高中,這個曾經給我美好回憶的地方。

攝影中的瞳術

一片楓紅
98.03.12 at NCCU by Ching D80 (Tamron 90mm)

這一片楓紅,可以說是運氣與觀察力自主訓練的小成果。

說是觀察力訓練,其實說穿了就是「經常抬頭觀察上方」加上「察覺環境中的特殊色彩」的兩種習慣。久而久之,自然會有驚喜產生。

原本只是授命去季陶樓拍建築,多虧了平時的兩種習慣,就在離開之際,忽然在一整排的翠綠的楓香中找到這一點桃紅。仔細一看,在幾千幾萬片葉子當中,也不過就兩三片純粹桃紅色的葉。

雖然已經在政大待了三年半,這種情況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理所當然一定要記錄下來。剛好這個禮拜是我負責政大首頁,這桃紅的驚艷就與全校師生一同分享吧。


--- 能夠與全校師生一起分享我的視界,是我的榮幸!

About Ai-Ching。艾青

艾青
98.03.13 at 敦南誠品 by Ching D80

因為看到Martin留的離線訊息,我點開了一個youtube的連結,也開始知道一位名叫「艾青」的歌手,並且在本年度的第二個十三號星期五前往敦南誠品欣賞她的現場表演。

晚間七點十分,突然接到Martin的電話。

「玉磬!好像開始了耶?!」Martin說。
「不是八點開始嗎?!」

雖然我立刻著裝出門,但下著夜雨的台北市車況總是不太好,抵達誠品時剛好八點,順利趕上第一首歌。多虧Martin佔據的絕佳位置,我們可以近距離欣賞艾青的live表演,當然,照相構圖也方便許多。只是,我這次是來聽音樂的,如果為了攝影在表演時走來走去,快門聲喀嚓喀嚓響,這樣實在是太煞風景了。

說實在,比起聽CD,我還是喜歡艾青的live表演。雖然現場表演的音樂,內容上沒有CD來得豐富多變,現場環境的音響效果也不是非常理想(我甚至聽到隔壁吃飯的聲音)。但是在現場聆聽,可以實際感受歌手的演唱魅力,歌手本身的歌唱能力也能一耳了然,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到歌手投入音樂當中的神情。

艾青

對我而言,唱著歌、完全投入在音樂當中的女性,有股說不出的魅力。

--
結論:艾青的歌真的值得一聽,艾青的live一定要去聽!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城市中的自然力

自然力
98.03.01 at 台北 by Ching LX2

兩個禮拜前,前往建國花市的路上,無意間看到了這幅景象。心想,原來植物也有藝術細胞,生長的位置實在巧妙。只是一面白色工地圍牆,黑色噴漆的線條、墨點,加上翻過牆生長的藤蔓植物,就這樣不經意地構成一幅人文與自然共處的畫面。

對我而言,這個就是台北。

Posted in 標籤: | 1 來留言吧!

內湖碧山巖採草莓

莓圃
98.02.26 at 碧山巖 by Ching D80 (A16)

其實早在兩三年前,就已經得知內湖碧山巖附近有人栽種草莓,只是一直沒有機會與時間去採,畢竟草莓的價格一直以來也蠻高的,口袋沒有三兩銀,草莓也甭採了。最近拜媒體報導所賜,不斷提醒我內湖有草莓可以採,於是禮拜四下午就跟環小胖前往碧山巖採草莓。

出發之前,在網路上搜尋報紙報導的「莓圃」,順便看看網友的評價,覺得還不錯。實際到了現場,看到老闆在外頭精心佈置的田園花卉,心情也自然而然好了許多,一掃前一天畢製課的陰霾。

菊
外頭種植的菊花

走進草莓園,看到一對夫妻與他們的小孩也來採草莓,邊採草莓邊享受天倫之樂,真是幸福美滿阿!原來會趁著平日來碧山巖採草莓的人也不在少數,只是有沒有這個閒情逸致罷了。

莓路

阡陌

雖然草莓園不大,但是只有五個人在採,彷彿是在自己的私人草莓園那樣自在。看著這麼多豔紅的草莓,小胖採到欲罷不能。

排排站

採果

「莓圃」的採果重點是:
1.入園不採草莓不收費。所以如果只是單純想在草莓園照相就不用錢,只要小心別踐踏草莓就好。
2.一台斤240元,比市場多出約30至40元,畢竟是台北國境內,價格難免高出一些,就當作是自己採果的娛樂稅吧。而且我跟小胖挑得都是比市面上賣的還大顆,吃起來也蠻甜的。
3.上圖的小籃子裝滿約兩台斤,我跟小胖裝了約一半,25顆210元。
4.草莓裝盒時請檢查剪刀有沒有裝進箱子裡,因為我回家才發現老闆附贈我一隻剪刀...

懸吊
原本以為草莓只能種地上,沒想到架在空中也能長,看來草莓的韌性也挺強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