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後的校山巡禮

九五峰
99.07.22 at 台北 by Ching GRDⅢ

不知為何,我起床後有股爬山的衝動,於是我在百般猶豫後還是出發了,目的地選在松高的校山,九五峰。

我想我一定是瘋了才會一起床就想爬山,況且,這天太陽真的很大,但還是擋不住心中那股莫名的登山欲望。原本我想要參考「松韻登虎山」時的路線,但是我事前功課沒做好,不小心就改從永春高中的登山口入山。

象山看台北

如果想要拍帶著101的台北市,果然還是在象山比較容易些,就算不是在象山六巨石處拍攝,一樣可以得到差不多的景緻。

我的路線大致是:永春高中---永春崗公園---長壽園---姆指山---南港山、九五峰

我從上午十點半開始爬,到達九五峰時已經十二點。這次登山讓我最累的路段是「長壽園---姆指山」,一開始還好,越爬路越陡越高,彷彿一山還有一山,光看就覺得累了...。原本到了姆指山後,看到路標「往九五峰-約50分鐘」想要打退堂鼓,但是又不甘心就這樣半途而廢,於是稍作休息後,咬著牙繼續上山!

大約又過了三十分鐘,我抵達第一個制高點---南港山。

南港山看台北

南港山峰其實就在九五山峰旁邊,高度差不多,視野也差不多,這時候又再度萌生退意,想說差不多到了,可以下山啦!結果我還是被我自己說服,「行百里而半九十」,儘管又熱又累還是要到九五峰才算數!

最後抵達九五峰以後,我還很青春地衝上去大喊:「我辦到啦!」。是阿~多年後的校山巡禮,我辦到了,只是體力大不如前罷了!不勝唏噓阿!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心底的小小聲音

摩門教會
99.07.17 at 台北 by Ching GRDⅢ

自從鐵卷門事件後,松韻離開了松高,展開了一陣子顛沛流離的生活,最後算是落腳在摩門教會。現在的摩門教會,儼然已經成為松韻的新據點。

但,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再回到那間熟悉的教室。

極品貝納Song成果發表

松合20.21屆成發
99.07.09 at 艋舺教會 by Ching GRDⅢ

跟昨天的表演比起來,松合20.21屆的表演真的很young!唱到So Long My Friend的時候很多人都已經開始掩面哭泣了,這就是青春阿!

昨天老師最後還是不忘記問我跟小胖這次有沒有要改進的地方,嗯~長音的句尾、英文咬字的重音、鋼琴伴奏等等都是可以改進的地方。但是換一個角度來看,就是要犯這些小錯誤才叫高中生嘛!我們當年也是這個樣子,很會「唱」,但不是很會「聽」,總是需要被提醒,需要多練習。整體來說這次各聲部聲音的統合還不錯,下一屆也是大有可為呢!

學弟妹加油!

清大的新生活

R0010071
99.07.09 at NTHU by Ching GRDⅢ

清大的新生活,是環小胖的,不是我的。但是可以預期的是,未來兩三年可能會經常出入這裡,所以要說是我的新生活應該也不為過吧。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向大師們致敬


99.07.08 at 國家音樂廳 by Ching GRDⅢ

我真的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回到音樂廳欣賞合唱音樂,這要歸功於松韻強大的「支援」能力!

這次松韻只唱下半場,上半場由三個合唱團分別表演三段。花樹下、雪花的快樂、土地之戀三首個則是特別熟悉,尤其是花樹下,上次聽到已經是94年的事了,再次聆聽讓我不自覺想起當年重唱大賽的點滴。

雖然松韻幾乎每個人都在跟我抱怨關於合唱的某些人與某些事,但我實際感受後反倒覺得還好,可能是太久沒聽合唱,也可能是人多比較感覺不出來吧,只能說,團結力量大!

至於我最期待的「錯誤」,其實還不錯,起碼很穩當地走完全程,只是蹄聲比較像是驢子的,走得比較慢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