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十萬夜景


2011.10.08 in Hong Kong

香港太平山夜景號稱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另外兩個是日本函館與義大利那不勒斯),早在幾年前就想一睹風采卻苦無機會。這次好不容易坐上纜車,登上觀景台,但因為天候不佳,這百萬夜景大概剩下十萬,加上遊客人潮絡繹不絕,排隊等待的時間與疲勞導致我連拿出單眼的動力都沒了,於是隨手掏出GRD照了這張。

我記得當晚風中帶著細雨,各國的遊客開心地幫彼此拍照留念,驚呼聲此起彼落。而我,卻有點想念象山的101夜景。

Posted in 標籤: | 1 來留言吧!

似曾相似的控訴

  抗議
2011.10.08 in Hong Kong

看著牆上斗大的抗議文學,若沒有特別注意,可能會以為是在台灣的某處拍到的 ,但這裡是香港上環的永利街。

我因為看了香港電影「歲月神偷」而對永利街有了淺薄、初步的印象,抱著一點點朝聖的心態,企圖在摩天大樓當中尋找些許片場的痕跡。老實說,要不是有人特別介紹,我也不會知道這裡曾經是片場。看到這面牆的同時,彷彿有個聲音對著我說,「這才是現實世界」。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重新啟動

R0014658
100.09.25 in Taipei

去年去日本關西玩耍的網誌,寫了一年多還是停在第一天。並不是沒時間完成它,而是不想在某種類似潔癖的心態下完成它。另一方面,微網誌及臉書徹底地入侵了我的生活,也侵蝕了網誌的使用率,於是這個網誌就漸漸地失去了我的關愛直到現在。

或許是認知到自己在微網誌或是臉書的內容太過枝微末節,長時間下來無法留下些什麼痕跡,於是我決定好好地繼續使用這個自己的領域。或許有點孤僻,卻相當自在,尤其在臉書肆無忌憚地逼迫我接觸我不想處理的人際關係時,更凸顯這個領域的重要性。

我想留下些什麼,就算只是簡短的幾句話配上幾張照片,長期下來就足夠我咀嚼好幾年吧!所以,現在就開始累積吧!不需要積極的態度,不需要過度地掩飾,只需要順著自己的思緒,在它還沒消逝前放進這裡,這樣就夠了。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