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後的複雜心情

政大日落
96.09.20 at NCCU by Ching LX2

拖了很久沒有打網誌,只能說開學令人興奮也心煩。

*今年政大的學生很可憐,禮拜一二的課一直拖到開三週才能上到(剛好放假放掉了),選課日程又托很久,搞得學生老師都不是很想上課,像我就很想蹺課。

*最近不巧筆電秀斗,差點毀掉我的暑假作業,還好前代理助教大眼先生好心幫我轉檔。這件鳥事反倒是提醒了我一些事,像是影像創作的腳步,還有『該去買一個外接硬碟』了!

*開學前三天,親愛的宣萱助教無預警說要辭職,而且只做到九月底,搞得暗房的大家人心惶惶。結果今天又說,大概會做到這個學期結束。有些人覺得自己的感情被欺騙,眼淚白流了。

*今天中午系學會舉辦了很嗨的新生大會,結論是廣告系的份子越來越複雜了,韓國,馬來西亞,聖文森,原住民好像都集結在這裡,儼然是小型的聯合國!事後也看到了自己的直屬,也安排了下禮拜一的熱炒家聚(可惜王某會去)

*不出我所料,大二的同學來拜託我跟他們一起帶文化盃,雖然我表面上好像不是很願意,其實我的內心還是有那股熱忱想要把這個合唱比賽練好,一同延續去年的感動。

*今天值班的時候跟小黑討論了添購新機的鏡頭組合,討論了我們都很心動的Nikon D300,小黑也同時推薦了Sigma 24mm F2.8 EX DG Macro,他說這隻鏡頭的好處多多,像是可以裝在傳統單眼上(之前一直想幫FM2買一顆偏廣角),這顆鏡頭拍近距離人像也ok(他說拍家裡閃光剛剛好,這點完全說動我囧),也有Macro功能,簡直是一舉數得阿!小黑也拿出他之前用這顆鏡頭拍出來的照片給我瞧瞧,有圖有真相,完全被他勸敗成功。仔細想想,這樣買下來要準備個七萬!有種紈褲子弟的假象囧!
P.S.SIGMA鏡頭標示
EX:Sigma的卓越鏡頭系列。
DG:Sigma的數位鏡頭系列。


Posted in 標籤: |

2 來留言吧!:

  1. 匿名 Says:

    你是說 Sigma 24mm F1.8 EX DG Aspherical Macro 嗎?話說我最近也在看這一顆還有 Sigma 28mm F1.8 EX DG Aspherical Macro。你說的那顆除了上述的優點之外,價格跟原廠比起來也是令人鬆了一口氣,╮( ̄▽ ̄")╭。

  2. 玉磬 Says:

    沒錯!
    我真的超心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