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桂花雨

桂花雨
97.10.09 at NCCU by Ching D80 (Nikkor 105mm)

似乎是從上禮拜的某一天,正當我一如往常地將機車停在那個習慣位置,一陣撲鼻的桂花香氣襲來。原來,點點桂花早已開滿整個樹頭。

沒過幾天,桂花紛紛飄落在校園當中。每當山風輕拂,便會落下一陣桂花雨,風雨中伴隨著醉人香氣,是感官的一大享受阿!尤其,看著滿地金黃的桂花,就會想起綺君《桂花雨》中所述,「這大概就是母親說的『金沙鋪地,西方極樂世界』吧。」

事實上,政大校園裡頭有相當數量的桂花樹,不論是山下還是山上,都可以輕易找到一棵兩棵,甚至一排兩排的桂樹,只要尋著那淡雅的清香走去就好。

要不是政大早有包種茶節,我認為來個「桂花節」也不錯,比起杜鵑紅白粉紅的濃妝,我更喜歡桂花沉默的暗香。而且跟包種茶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桂花釀。

Posted in 標籤: |

3 來留言吧!:

  1. 匿名 Says:

    我覺得你這篇政大桂花雨很棒哦!
    好喜歡看你形容的文字 :)
    那照片真的很美.
    是一種illusion的感覺.
    而且清晰得表達出照片的意思.
    我喜歡!

  2. 玉磬 Says:

    謝謝你的誇獎!
    我真是受寵若驚!

    其實,我自認我的文字能力不好,所以才會一篇文字搭配一張圖片。如果文字亂七八糟,起碼還可以看看照片。

    總之,謝謝你的鼓勵!

  3. Unknown Says:

    讚讚讚,
    桂花雨我沒FOLLOW到=口=
    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