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燭台雙嶼


96.04.29 at 金山 by Ching FM2 (Fuji reala 100)

經歷了星期六的土城桐花受難記,心情實在有夠差。星期天卻看到難得的大太陽,老爸老媽突然想再去北海岸透透氣,想說很久沒有跟家人出去,跟暗房借的鏡頭昨天也沒用到,索性一遊北海岸╮( ̄▽ ̄")╭。

在出發之前我有點猶豫,因為我沒有很喜歡北臺灣的海。第一,我不喜歡魚的腥味;第二,吹海風我容易頭痛;第三,谷灣地形彎來彎去我會暈車;第四,北台灣海邊不是陰陰的就是爆悶熱;第五點是我這次發覺的,原來我不喜歡"海,陰天,缺乏人文"這個狀況,這讓我心情鬱悶。

我心裡其實想去野柳,畢竟久違的女王快要被斬首了,想要趁她還健在之時,記錄她的風華絕代、婀娜多姿。但是老爸老媽比較想去金山獅頭山公園看"燭臺雙嶼"╮(╯_╰)╭。就在我抵達雙嶼景點的時候,拿著相機的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個小公園會吸引這麼多人前來,路途短,不會太累,又有運動到,也有景點,所以適合闔家前往。

之後還去吃了金山出名的"金包里鴨肉ㄜˋ",由於食客眾多,採用"先拿菜,坐下在結帳"的方式。那時候已經下午三點了,來吃鴨肉的人還是很多,而且沒有減少的趨勢,人潮一批接著一批,我看著剁鴨肉的人不停地剁著無盡的鴨肉,他的心裡到底是高興還是無奈呢?

回家的時候我開始思考著汽車駕照的事情,如果我想去比較遠的地方,還是需要車子才行。
(迷之音:這意味著我要買車了嗎?╮( ̄▽ ̄")╭)

Posted in 標籤: ,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