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樂章,歌唱

以下文章引用自小朱"白淨的紙"網誌

不斷持續的事情,總會有他的變化


或許看不出來,但是他卻是已不一樣
  
兩年了吧
距離這樣拿著樂譜的時間
連識譜都像是新生兒在學著抓握奶瓶
 
不熟的曲子
身邊也都站著不認識的人
唯一確定的是
大家唱出的旋律
是同一個目的
 
為甚麼
又會站在那個台上呢?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
或許是最近無意間聽到的一句話
"如果我們沒有唱歌,那還真不知道我們在一起做甚麼"
這是沒有惡意的,也是無心的
 
只是還是對著自己抱著疑問
是阿
那我怎麼會站在那個台上
不管是現在
或著是以前
我在台上的意義是?
 
是否為了認識那一群美好的朋友
是否是為了提升自己的能力
或是否是為了那段旋律
 
音符的躍動之間
是怎麼與心理產生共鳴
只是旋律嗎?
如果只是旋律,怎麼能滲透皮膚,甚至鑽入你的神經
傳達到大腦裡,再提出那些都已經長滿灰塵的記憶
 
站在台上
我想起來了
其實
因為節拍,音符
把大家都聚起來了
即使,未來的大家,都已經走向不同的路
 
因為永遠存在的旋律
就算會分部
就算有休止符
漂亮的圓滑
再搭配巧妙的連結
 
所以我在台上,拿著樂譜,大聲歌唱

Posted in 標籤: ,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