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的內湖花市


96.05.03 at 台北 by Ching LX2

星期三的時候二姐提及母親節的事情,我突然聯想到康乃馨,又聯想到"應該去拍一下花市!",於是我就在上禮拜五凌晨五點,騎機車出發去內湖的花市。

可能是因為聽了陳進寶老師的演講,也可能是因為買了新相機,我才會莫名奇妙一大早去拍花。總之,我真的到了花市裡頭,當時沒什麼顧客,幾乎都是大盤商、批發商和零售商的互動,花市帳篷外都是一台又一台的小發財車,裡面則是忙著卸貨裝載包裝,一切都是在狹窄的走道進行的。

我一開始還在摸索到底要從何而拍,於是像遊魂一樣到處走來走去觀察,後來看到一間賣"裝飾品"的店,店裏店外的緞帶和小熊吸引了我的目光,在一番掙扎以後,我問了老闆:老闆我可以拍照嗎?笑的燦爛的老闆立刻說:可以阿!儘量拍!不知道為什麼,我嚇到了╮( ̄▽ ̄")╭。拍完以後我又到處看看,原本在睡覺的毛毛狗已經起床了,我卻還在這裡趴趴走。後來也是鼓起勇氣問了好幾家店,得到的答案都是肯定的:喔可以阿!拍啊!只是我同時也感覺到,大部分的老闆因為忙碌,所以都是等我講完過幾秒以後,才反應過來我問的問題。

這次大概是我與陌生人對話最多的一次外拍,沒有不好的經驗,算是好的開始吧!不過LX2的白平衡似乎在某些情境下不太正確,看來下次用它的時候要帶灰卡或白紙吧!

Posted in 標籤: |

1 來留言吧!:

  1. yctai Says:

    不過我覺得帶灰卡就失去輕便相機的意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