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遊三峽

三峽老街
96.06.28 at 三峽 by Ching LX2

禮拜三考完期末考後,在老媽的提議下,隔天我跟爸媽去了三峽兜風。

由於不是假日,加上接近中午的時間,老街上沒有什麼人影,大多店家也都沒開,顯得有些寂寞。不過也因為人少,讓我可以安靜品味老街的特殊建築風格。

這次來三峽,除了必備的LX2,還帶了姊夫借我的Natura S大光圈輕便相機,想要試試看帶兩台相機會有什麼結果。原先的想法是想用數位照一些細節的東西,用傳統照一些具代表性的東西,結果卻是每個地方都想要用兩台各拍一次╮( ̄▽ ̄")╭,顯得非常忙碌,看來,如果想出國玩,還是帶一台就好了╮(╯_╰)╭。恩,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Natura S拍出來的感覺很不錯,不愧是大光圈,景深效果不錯,但是,但是我卻沒有調掉日期顯示的功能,導致每張底片都有印日期,囧,好一個失誤。至於LX2,我這次嘗試用RAW檔紀錄,當下感受到SDHC不是因為無聊發明的,每拍一張都需要花個五秒才能拍下一張,真不愧是RAW檔阿,特別大牌,回家以後還要本人一張張調整曝光、白平衡、對比等等細節,有夠累。

Posted in 標籤: ,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