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房入侵中台灣---鹿港

綠意
96.12.08 at 鹿港 by Ching D8o

從學期初開始,幾個暗房的頭頭就不停地在為外拍地點煩惱,最後拍板定案,我們決定去中台灣"獵影"!

第一站我們是先去了鹿港。雖然大部分的人對鹿港一點都不熟,看著一個接著一個的標示排
,陌生人還是能找到想去的地方。

鹿港天后宮是大部分遊客一定會去的地方,於是道地的飲食文化也在天后宮前蓬勃發展,形成一種"裡面拜拜,外頭吃飯"的典型台灣文化。走到鹿港老街,映入眼簾的則是一棟棟完整規劃過的"新"老房子,以及這些房子連綿而成的街道,有種三峽老街的錯覺,只是沒有三峽那種突兀感而已。除了天后宮跟老街,鹿港處處是古蹟名勝,就算亂走也會不經意遇到它們,而我特別喜歡在不知名的小巷中發現不尋常的東西,那帶給我一種"神隱少女式的尋寶樂趣"。

另外,受到Ben Yu的影響,走在路上會特別留心特別的建築設計(形式,色彩等等),這個習慣在鹿港發揮了極大的作用,那幫助我看見這個小鎮的許多特別之處。

結論:鹿港真是名副其實的文化古都

Posted in 標籤: ,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