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密碼之橋


96.03.23 at 台北 by Ching D80

如果有看過深情密碼,就會知道這座由"天藍,粉紫,水綠"三種顏色光妝點的"麥帥二橋",只不過男女主角是在對岸取景罷了。上個周末,跟老媽沿著河堤散步到饒河街的路上看到它,當下決定要跟暗房借D80來拍。
拍完的當下還覺得不錯!回家細看後(驚),居然把邊邊的路燈也照進去了,囧
原本想要星期天在去重拍,可是,現在正在下大雨呢(殘念中)

Posted in | 2 來留言吧!

高雄愛河燈會


96.03.10 at 高雄 by Ching D100

話說上個禮拜與環小胖的還有他的爸媽一起去高雄度過了兩個夜晚,真是特別的經驗。
去高雄為的不是什麼,就是要去高雄愛河燈會。吃了一頓超大餐之後,挾帶著鮑魚魚翅龍蝦的飽嗝,前往已經水泄不通的愛河畔。自從101跨年煙火之後,沒看過這麼多人聚集在同一個地方,只能說煙火對大家有不可抗拒的魅力。
看完大家都說"去年比較好看"的煙火之後,還去了旁邊的小市集,賣小玩意的,賣古早味的,賣藝的都出現囉~真是有夠老派!
明年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去捏?我想學開車!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台上,樂章,歌唱

以下文章引用自小朱"白淨的紙"網誌

不斷持續的事情,總會有他的變化


或許看不出來,但是他卻是已不一樣
  
兩年了吧
距離這樣拿著樂譜的時間
連識譜都像是新生兒在學著抓握奶瓶
 
不熟的曲子
身邊也都站著不認識的人
唯一確定的是
大家唱出的旋律
是同一個目的
 
為甚麼
又會站在那個台上呢?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
或許是最近無意間聽到的一句話
"如果我們沒有唱歌,那還真不知道我們在一起做甚麼"
這是沒有惡意的,也是無心的
 
只是還是對著自己抱著疑問
是阿
那我怎麼會站在那個台上
不管是現在
或著是以前
我在台上的意義是?
 
是否為了認識那一群美好的朋友
是否是為了提升自己的能力
或是否是為了那段旋律
 
音符的躍動之間
是怎麼與心理產生共鳴
只是旋律嗎?
如果只是旋律,怎麼能滲透皮膚,甚至鑽入你的神經
傳達到大腦裡,再提出那些都已經長滿灰塵的記憶
 
站在台上
我想起來了
其實
因為節拍,音符
把大家都聚起來了
即使,未來的大家,都已經走向不同的路
 
因為永遠存在的旋律
就算會分部
就算有休止符
漂亮的圓滑
再搭配巧妙的連結
 
所以我在台上,拿著樂譜,大聲歌唱

陽明山採海芋


96.03.03 at 台北 by Ching D100

可能是看到了電視上強力放送的"陽明山花季報導",想說也該是時候完成"採海芋"的大夢,於是邀了環小胖一起上山採海芋。天公作美,出了個夏季般的大晴天,果然是拍照的好日子(或許這才是我的真正目的?!)不曉得是不是週末的關係,陽明山車還真不少!話說...那天不是很多人要上班上課嗎?!

經過國安局,穿過文大,爬上公園,拐過中山樓,終於到達有如"地層陷落"的竹子湖,到湖中的路真不是一般人騎的過的!不過回去要爬坡的時候,不是45度就是60度,還不時塞車停住!...都聽到機車引擎在哀嚎了...。

停好車,目測選了一家海芋田風景最好最大一家的進去(兩人100元可摘10支)。好久沒有用D100了,感覺都有點生疏了,連曝光補償都忘記調整...。看著環小胖拔海芋拔的樂不可支,我也忍不住拔了幾支(真的很難拔),不過那個田隴也太窄了吧!過程當中,不免看到許多人很high的興奮拍照或大叫,有人仔細搜尋視線中較完美的海芋,也有人是忘情的享受美好的兩人時光,當然,也有人靜靜地在一觀察別人順便照相(就是我)。

最後,推薦其他人也一起去採海芋吧 ,記得要穿要丟掉的鞋子去採,以免弄髒心疼!讓自己在大自然的擁抱當中紓解平日壓力。最好挑人少的時間去,要不然就別開車囉~絕對塞車塞到你哭出來!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林柳新偶戲館


96.02.27 at 台北 by Ching W810i

趁著剛開學的空檔,跟環小胖一起去了早就計畫要去的"林柳新偶戲館"。這館位在大稻埕碼頭附近,剛好在迪化街與民生西路十字路口附近,是我從板橋回家的必經之路附近。

用膝蓋想也知道館裡頭不能照相,於是就技術性地忘了~

雖然不大,樓梯很陡,電梯很慢,但是裡頭的館藏很豐富,蒐集的東南亞各國的戲偶(參考照片),有輪廓很深的印度戲偶(還有可愛的鱷魚),有高棉的剪影,透過日光呈現一幅華麗的視覺感受,也有越南來的水偶,實在很逗趣,因為是在水池裡操作,別有一番趣味。當然也有中國傳統戲偶,包括布袋戲和魁儡戲偶,也有近代的金光布袋戲,甚至針對女性戲偶做了特展,連斷指毀容的戲偶X光片病歷都有!

不過,這次參觀最特別的,莫過於"館長是外國人"這件事,沒想到堂堂一個外國人居然對東南亞的戲偶有興趣,還來台灣當館長,不禁讓我想起"你認為你是哪一國人你就是哪一國人"這個概念,真是偉大的情操。話說回來,創辦人一開始也不是做戲偶的師父,只是有感而"行",為保護傳統文化不遺餘力,同樣偉大!


林柳新偶戲館官方網站:http://www.taipeipuppet.com/index-menu.html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