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遊三峽

三峽老街
96.06.28 at 三峽 by Ching LX2

禮拜三考完期末考後,在老媽的提議下,隔天我跟爸媽去了三峽兜風。

由於不是假日,加上接近中午的時間,老街上沒有什麼人影,大多店家也都沒開,顯得有些寂寞。不過也因為人少,讓我可以安靜品味老街的特殊建築風格。

這次來三峽,除了必備的LX2,還帶了姊夫借我的Natura S大光圈輕便相機,想要試試看帶兩台相機會有什麼結果。原先的想法是想用數位照一些細節的東西,用傳統照一些具代表性的東西,結果卻是每個地方都想要用兩台各拍一次╮( ̄▽ ̄")╭,顯得非常忙碌,看來,如果想出國玩,還是帶一台就好了╮(╯_╰)╭。恩,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Natura S拍出來的感覺很不錯,不愧是大光圈,景深效果不錯,但是,但是我卻沒有調掉日期顯示的功能,導致每張底片都有印日期,囧,好一個失誤。至於LX2,我這次嘗試用RAW檔紀錄,當下感受到SDHC不是因為無聊發明的,每拍一張都需要花個五秒才能拍下一張,真不愧是RAW檔阿,特別大牌,回家以後還要本人一張張調整曝光、白平衡、對比等等細節,有夠累。

政大廣告系零柒送舊

廣四大合照
96.06.15 at NCCU by Ching LX2

前天是廣告系送舊,主題是"王媽的刮擦教室"(感謝品菁、宏安、TD創意發想)。經過一年下來的受難式磨練,系學會的大家大概也熟悉了在短時間生出一個重要活動的方法,畢竟,我們班就這樣充斥著"個人主義",很少人用心投入系學會活動,儘管我很不願意去承認這個事實。

不出我所料,這次送舊還是那幾個人在弄,班上的其他人此時都不知道消失到哪裡了!是阿~期末忙到哭腰,報告考試一大堆,還碰上連假,笨蛋才會去幫忙學會弄送舊。不得不承認,我一開始還在想,以廣告系的人力應該可以輕鬆弄完送舊,我只能說我想的太美了。上個禮拜開完廣告營大會,看到易璇忙成那副德性卻還是要弄送舊,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於是匆促接下送舊ppt、機智大問答的製作任務,幸好有品菁、宏安、喵、禮謙、金毛等人的協助,兩件差事得以如期完成,而且"笑"果十足。

這次送舊最要命的,就是歌唱表演。我差點忘了,除了要製作ppt,我還要上台表演節目!時間非常緊迫,結果就是犧牲了行銷原理跟IMC報告。正當我在趕工製作ppt的同時,一想到涵容學姊跟庭琪正在樓下孤軍奮戰IMC,心裏是滿滿的罪惡感。

幸好,這次活動本身的質感已經比我想像來的好很多,節目進行的還算順利,只是我實在必須先走,漏掉了最重要的影片跟感性時間,哀~我恨不得可以分身做好好幾件事。角色的扮演實在很難,我多麼希望我可以同時扮演好一個好學弟、一個盡職的系學會幹部、一個暗房助理、一個貼心的閃光,但是我一次只能做好僅僅一件事。

學弟妹們,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我希望你們可以凝聚好你們的班級,不要有一個遺漏(除非他自己犯賤),一起努力搞好每一次活動,不要繼承了我們班的個人主義風氣。而你們的第一個挑戰,就是" 收 系 費 "!加油,不要傻傻的,有問題記得要問學長姐。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政大弦樂社期末公演

AD之友
96.06.09 at NTNU by Ching LX2

或許是想聽聽許久沒聽的弦樂,居然冒著大雨的危險去了師大聽政大弦樂社的期末公演。

恩,真的太久沒有聽了,就在第一首曲子一開始,便被那飽滿的琴聲震懾住。一連接著聽到最後,整場下來覺得還不錯,以大學社團的程度可以達到這樣水準已經很好。簡而言之,這次的公演實在是"小而溫馨"!

另外,不出我所料,有個女孩出現在這個會場的某個角落,她的出現讓台上某個人真是亂了方寸呢!或許是因為認識的人不多,也很理性,這兩個人的互動讓我感覺到,嗯,甜蜜蜜,儘管這兩個人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互動,比若有似無還少。但是當我看著他們,我彷彿看到了一個粉紅色背景的畫面。所以如果問我廣告系是什麼顏色的,當時的我可能會毫不猶豫回答:「粉紅色!」

最後要散場的時候,男主角跟我說:「大朱阿~今天你來我真的很高興!」我當時有點傻住,我想起了我曾經有過的成果發表們。回憶起我在唱成發的時候,我是多麼希望我的家人朋友可以到場,對我來說,每個前來的人就是一種肯定,其中的喜悅是無可言喻的。今天聽到男主角的這句話,我才突然明白為什麼我上次錯過歐弟的表演是那樣的懊惱。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哼著那首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第五號,腦中的畫面是粉紅色的。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It's a sad, sad situation

政大黃昏
96.03.29 at NCCU by Ching FM2

最近陷入莫名的無力感當中,難以抽身。

太晚睡,導致隔天上課不是遲到就是翹課。報告一堆,卻不想動它。天氣大起大落,心情跟著受影響。在學校與某人不斷狹路相逢還放閃光,真是冤家路窄,補個e04。連玩個Wii,都會被電腦狂電,這是怎樣?!

我想,這一連串的悲劇應該是因為:很久沒去唱合唱跟很久沒照相吧!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