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房工作坊之攝影原理

觀摩
97.04.24 at NCCU by Ching D80 (Sigma 24mm)

星期四晚上是「攝影原理」的最後一梯次,看到大家開心的模樣我就安心了。

說真的,要把自己很熟悉的東西講的很清楚,照理說來應該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教與學是兩件事,還是要事先準備,才能很有條理地把簡單的東西講清楚。

光圈、快門、景深的相互關係,單眼、雙眼、135、120還有4x5相機,這個原理要學的東西其實還蠻多的,而且每個人對於相機的瞭解程度不一,我只能盡可能兼顧到每個人的需求。

不知道是不是天意,昨天今天兩班,剛好都有人蹺課,上課人數剛好就是12人,分組的過程就很快、很輕鬆。而且,連上兩天課,我的感想只有「喉嚨好痛」和「時間過好快」。為甚麼高中、大學老師可以連上兩三堂課呢!老師您真是了不起阿!

P.S.昨天上完課,居然在傳院後方的山壁發現一整群的螢火蟲,第一次看到螢火蟲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Posted in 標籤: |

2 來留言吧!:

  1. 匿名 Says:

    我是參加其中一堂的同學
    偶然發現這裡,真的很巧!
    很想說暗房工作坊辦這樣的研習真的很棒
    雖然我運氣不好只報到一堂而已
    不過確實感受到助理們的用心!
    很謝謝你們,辛苦了。

  2. 玉磬 Says:

    你們的支持是暗房進步的動力
    也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