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鸚鵡的大限

血鸚鵡
97.04.04 at home by Ching classica (fuji 100)

大概從上禮拜開始,魚缸裡的某一隻血鸚鵡開始「側躺」,過幾天又有一隻肚子像吹氣球一樣脹大,好像隨時要爆掉,真是怵目驚心!想想,這群血鸚鵡也養了好幾年了,大概是時候到了吧!

---------------------------------以下內容轉載自維基百科-------------------------------------

血鸚鵡
,又叫做紅財神財神魚鸚鵡魚,是紅魔麗體魚(Cichlasoma citrinellum)和紅頭麗體魚(Cichlasoma synspilum)魚的人工雜交種魚,而不是一個自然的物種。產於臺灣。

其體形近似球形或卵圓形,背圓、尾鰭發達,全身幾乎血紅色,長著可愛的三角嘴,總似笑不合口, 因此深受魚迷們喜愛。血鸚鵡強健狀碩,適合水質廣泛,水溫適宜24~28℃,血鸚鵡食性廣泛,愛吃小活魚、蝦和赤蟲。

由於血鸚鵡是兩種不同物種雜交所產生的新物種,所以牠們自身是無法繁殖後代,須要用紅魔麗體魚和紅頭麗體魚雜交培育。

---------------------------------以上內容轉載自維基百科-------------------------------------

從我出生,家裡頭的魚缸從來沒空過,但是這二十年來,我比較有印象的卻只有三種魚,血鸚鵡、金菠蘿,還有某種銀黑條紋的兇猛魚(只養過一次,大約是五六年前)。至於目前這一批血鸚鵡,我已經忘記從何時開始養了,只知道我爸已經把他們從「小魚養成中魚」,而且一點也不怕人,只要有人靠近魚缸,所有的魚都往水面上衝,真是一群飢民阿!

不知道,牠們還能夠撐多久?看著那幾隻魚很可憐地「載浮載沉」,心裡頭實在很不好受。

另外,這次我心血來潮把小胖給我的「陳年底片」拿出來拍,是二十四張一卷而且已經過期六年的絕版底片,不知道會有什麼特別的效果!結果出來之後,色彩一切正常囧,只有稍稍有那麼點lomo味,看來富士的底片還真是優良,過期六年以後還是可以正常運作(苦笑)。

Posted in 標籤: |

4 來留言吧!:

  1. 夜教授 Says:

    "某種銀黑條紋的兇猛魚"←我想這應該是神仙魚吧,話說我家魚缸現在就是養神仙魚,下次松韻來我家烤肉的話你可以來辨認看看XD

  2. 玉磬 Says:

    恩~我開始期待松韻烤肉大會了~

  3. 匿名 Says:

    話說上次烤肉的用具還有一些在我家說@@a

  4. 夜教授 Says:

    那下次要烤肉的時候你可以帶來XD
    前提是大家想去我家的話...
    因為我家在新莊啊...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