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渡苗栗沒桐花

勝興山洞
97.05.24 at 三義 by 的婷 D80 (Sigma 24mm)

上週六日是我第一次參加系渡,想說去苗栗看滿山滿谷的油桐花,結果桐花全謝了,只有滿坑滿谷的遊客...

這次旅程大概全部只看到一平方公尺的油桐花吧!?整個就是大大的失落...還很悶熱,好在沒有下雨,不過大太陽也把大家幾乎曬暈了。

第一天的行程是木雕博物館、勝興車站、雙峰古道與黃金小鎮,基本上前三個點都是要看桐花,但全球暖化的結果就是花提前凋謝,全部只看到三朵掉在地上的桐花,大家只好把賞桐的餘力放在吃上面。至於黃金小鎮,相較於前面三景點,簡直是個一個鳥語花香蟲鳴的世外桃源,相簿中的花花草草幾乎都是那邊照的。

第一天行程結束後,我們一行人前往南庄深山的賽夏族部落---「嘎嘎歐岸」吃晚餐、打麻將、喝小米酒...喔對!還跟原住民一起跳舞...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