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照組全員出動!

外雙溪彩虹
97.07.22 at 外雙溪 by Ching LX2

今天是畢委會團照組拜訪廠商的日子,加上正副會長共七人出征。

首先是去年前年都拿第二名的「方帽子」,不知道是不是有強烈的怨念,方先生似乎從十點提案開始就使出渾身解數,盡可能地發揮他的驚人口才,把我們某些組員唬得一愣一愣的,算是一位認真講解的廠商。但是,他卻用了禁忌的招數。他居然直接拿出其他廠商的照片開始一間一間數落他們,我們要來離開之前還半開玩笑想搞內線交易,這真不是一個正人君子該有的行為,嘖嘖...。

第二間拜訪的是「柯桑」,不是我在講,他們店外的門面真的該更新了,照片四角都剝離是怎樣!不過一進去店內反而有種熟悉的感覺,因為...我看到了中型相機、S3 pro跟棚燈XD。可能是有去年一起合作的經驗,溝通上比較有默契,一切進行的蠻順的。

最後一間是位在外雙溪的「宏大」,因為一些聯繫上的誤會而走錯路,幸好有在地人帶路才免於迷路的窘境。抵達宏大以後,撲鼻而來的是一陣狗味,真不是一個好印象Orz。就在負責人彭先生開始提案後十分鐘,對不起!我已經想離開這裡了!不是因為狗味,因為我看到一個活在自己世界的攝影師,以為自己的東西不錯,殊不知這個世界已經進步許多。從團照、活動紀錄、人像攝影、風景攝影,我看不出什麼值得大家選擇他的理由。

統整各家團體照片的優缺點:
1.方帽子
優:構圖謹慎、注意細節、色彩艷麗(膚色也是)
缺:背景假假的,彷彿是一片背景布(我猜想是因為閃燈的緣故)、
設計的道具、動作有點愚蠢(拍照拿向日葵?側向45度?)
畫面兩側讓站臺也入鏡,有點破壞畫面
2.柯桑
優:膚色白皙透亮(見仁見智)、白平衡準確
缺:反差較大、暗部細節不明顯、邊緣構圖不嚴謹(裁切到手腳)
邊緣變形影響到人臉的形狀(扣分,其實就是邊緣構圖的問題)
3.宏大
優:人工光與自然光搭配不錯,立體感佳
缺:構圖隨便,路人甲乙丙丁時常入鏡(扣很多分)、
大面積陰影處理不佳(有一半的人臉黑掉你沒感覺?)、
取景與光線的處理令人匪夷所思

簡單的說,方帽子暫時獲勝。(希望這不是在比誰爛)

Posted in 標籤: , |

4 來留言吧!:

  1. 匿名 Says:

    嗨~我是魏大豬,問你唷你們這屆畢籌組的聯絡人是誰哇?想跟你要他的聯絡方式例如msn或email!謝謝啦~

  2. 玉磬 Says:

    我只知道我們畢委會的主委是林昱,剩下聯絡資料我還要再問,問到再通知你盃唄!

  3. Unknown Says:

    我可以偷偷留下過來人的看法嗎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我們的團照
    我有我們系上全部的團照
    (一系會照八張 然後再選)
    有興趣的話可以借你看
    我和我們班畢編那時候都不算太滿意

    可是其他畢委好像都很喜歡那家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你們好好加油吧
    哈哈



    ---
    還有
    我是小歐XD

  4. 匿名 Says:

    你好 我是板橋合盛攝影業務-berry 在逛網站時發現你的網誌 就想說不曉得有沒有機會跟你詢問你們畢委會的會長聯絡方式呢 希望可以進一步接洽^~^
    我的msn:rita0105@hotmail.com
    是否留言在上面 或者是你的網誌上也行
    若有造成你的困擾 真是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