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韻嘉義行第二天

奮起湖
98.01.02 at 奮起湖 by Ching by D80 (A16)

阿里山日出?對一群嚴重缺乏睡眠的人來說,要在半夜四點起床前往阿里山是不可能的。

雖然沒有日出,但是看看小火車吃吃便當辦得到。經過一番恐怖的山路以後,我們進入了雲霧的世界---阿里山奮起湖站。

畢竟是連續假日,月台跟老街塞滿了遊客,尤其是買火車便當的「售票口」更是人山人海,吃個便當也是要排隊,拿到飯票以後還要等上三十分鐘,只能說吃便當的過程相當艱辛阿!我買的便當代號叫做「機關手(桂花滷雞腿)」,小歐則是「中興特快(香酥排骨)」,另外還有「平快車」、「鐵道員」、「站長」可選。不知情的人如果聽到「喂!站長好吃嗎?」、「我覺得鐵道員比較好吃」這種對話,可能會以為自己到了活屍禁區。

下山之前,我跟小歐還吃了由大塊豆干、酸菜、香菜、肉鬆、蘿蔔乾、絞肉組合而成的「豆干堡」,一個三十五元,滋味還蠻不錯的,下次去的時候一定還要再來一份。

考慮到回台北的時間,下山後馬上驅車前往台中覓食。對我來說,一中街跟台中公園這個區域已經變成來到台中必逛的點。而這次也不例外,我再次嚐到了北京茶燻與亂茶,也拍到了夜晚的湖心亭,真的很開心!

-----後記------
正當歐弟專注地馳騁國道一號的同時,我跟玉米則是很認真地在討論大同的英文名字該改成什麼才會比較厲害。從英文名字到產品線的代號幾乎都想過一遍了,如果將來有機會到大同任職,我一定會把那天晚上的創意發想打成企劃書的。

Posted in 標籤: ,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