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玫瑰花季

辛苦的園丁
97.03.12 at 士林 by Ching D80 (Tamron 90mm)

今天是考完汽車駕照後,趁著難得的好天氣,再度前往士林官邸賞花,這次是玫瑰花。

雖然駕照考到了,卻不是圓滿結束,一是因為我忘記帶200元駕照費,二是我在考試的時候史無前例地壓到了一條線,拿著那張成績單,心情實在好不起來!算了~Forget about it! 賞花去!

當我停好車踏進士林官邸,就知道今天來對了。沒有假日時的擁擠人潮,沒有惱人的烏雲,只有活力十足的小朋友與金黃色的陽光。走進士林官邸園區,第一個會看到那希臘風情般的警衛室,今天警衛室還戴了紫色的草帽,是一整排的紫色簾幕,果然吸引許多的善男信女拿著相機前來參拜。走進玫瑰花園,各式各色的玫瑰花映入眼簾,一掃先前路考的陰霾,心情大好!(現在覺得應該是可以大拍特拍的關係)

另外,今天的官邸充滿了花香,有的玫瑰花香濃郁,有的清淡,聞起來像藥味的也有!所以會看到有人在"聞香"的畫面,看起來有點滑稽,但這提醒了我賞花不只有"賞花色",也有"賞花味"這種"賞法"。

我今天幾乎出動了我所有的器材(包括D80,FM2,N 18~135,Sigma 24,Tamron 90,還外帶一支總重超過2kg的Gitzo腳架),一共是兩機三鏡一腳架,感覺比較像是去士林官邸修行的。事實證明那顆N 18~135還是乖乖帶在家比較好,反正跟焦段妥協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P.S.今天是高雄高小姐的21歲生日,我沒有忘記要祝你生日快樂喔!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