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精彩的美術館

美術公園木棉
97.03.20 at 台北 by Ching D80 (Tamron 90mm)

趁著禮拜四難得的悠閒,跑了一趟北美館,主要是看『不設防城市---藝術中的建築展』,捧捧Ben Yu的場。

老師這次"也"(他似乎有強調這點,意思是他常常"進駐"北美館)有展出一個新系列攝影作品---『台灣圍牆』。以下是作品的簡介:

圍牆,
外觀,展示了屋主的生活品味,
高度,暗示其內之人對所處環境的心態
圍牆,
由外,產窺看、跨入之欲,
在內,生脫離、外出的夢。
--游本寬<台灣圍牆>系列 於2008 <不設防城市---藝術中的建築展>

我最主要是去看看老師對於展場佈置的一些巧思,像是作品的位置、排列,空間的應用等等。

走出北美館,映入眼簾的是美術公園黃澄澄的木棉花,還有一群小朋友在一旁玩耍。原來,已經到了木棉花開的季節,不知不覺哼起"木棉道"那老派的旋律。是阿!已經到了今年夏天的高潮了!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