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松唱DoReMi成果發表

定裝照裁切
97.07.16 at 中山堂 by Ching D80

經過了將近九個月個長期準備,松合、松韻總算在親朋好友面前,展現出這些日子練習的成果。

自從暑假開始集訓,松合、松韻與吳老師彷彿掉入合唱練習的深淵,這半個月用來練習的時間感覺比睡覺還多,真是辛苦大家了!尤其是松合、松韻的幹部,不但要練唱,同時還要處理行政事務,你們真是應該為自己感到驕傲!

身為14屆的Tenor學長,我有很多話想告訴18.19屆的學弟。首先,要升高二的19屆學弟:柏翰、丞偉與遠辰,你們這次表現的很好,這證明只要有花心思練習,進步不是難事。接下來一年將會由殷老師指導你們,我保證你們會更更更辛苦,同時要兼顧學業與練唱,最重要的,是要有「身為學長的風範與氣度」。松韻學長這些日子在你們身邊跟你們一起練習,或多或少有正確與錯誤的示範,你們應該可以自己察覺的到。希望你們把那些好的態度風範學起來,並記取我們不適當、不應當的行為自我警惕,我相信你們未來可以做的比松韻學長更好。至於要升高三的18屆學弟:邢浩與學民,你們也辛苦了。我要特別感謝邢浩,經常扮演學長姊、學弟妹、吳老師三方面的橋樑,因為你的居中協調,讓這個龐大的團隊更瞭解彼此的想法。話說回來,站在學長的角度檢視你們兩位,的確做的不夠好。做的不夠好有許多因素,你們17屆學長、松韻學長也責無旁貸。我必須告訴你們兩位,松韻學長會經常對你們感到不滿,那是因為我們常不自覺用當年「高二的自身經驗」來做比較,而這樣對你們不公平,畢竟大家身處的背景不盡相同。但是請你們相信我,在「聲部音色統合」這項重要任務上,你們兩人的成果並沒有與你們的學長並駕齊驅。你們還有一年的時間會待在松山,我猜想你們一定會三不五時去關心學弟,希望你們可以主動協助學弟統合聲部的音色,讓他們唱出Tenor該有的音色,向學長姊證明你們的能力。

另外,感謝17屆松合學弟妹的付出,有些人加入松韻的行列,有些人則是幫忙成發場務雜務,謝謝你們囉!當然,也要感謝前來參與成發的家人朋友,有你們台下的聆聽支持,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P.S.我這次生日真的快樂!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