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be, or not to be?

門面
97.04.25 at 台北 by Ching (Sigma 24mm)

到底要不要做畢製呢?That is a question...

眼前又出現了兩條截然不同的路,兩條路各通往兩個令我嚮往的地方。

路線一:做畢製!
可以想像未來的一年將有開不完的會,然後會為了顧全大局做出許多妥協,有許多想趁畢業之前做的事都無法完成。但是在成果出來的那一刻(希望如此),會覺得這一年的辛勞、努力都是值得的,簡單的說就是含淚收割,在廣告系沒有留下遺憾。然後去當兵~

但是,會覺得自己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沒有趁大四完成,覺得可惜!

路線二:不做畢製!
安心地把畢業學分都修完,而且空閒時間可以做自己真的想做的事情,像是去廣告、公關公司打工,搞好文化盃,拍攝很多照片,學個網頁設計,簡單的說就是賺錢賺得兇,花錢花更兇。同時安分地做好自己班代、總務、畢委的工作。然後去當兵~

但是,會覺得自己沒有與同學一同打拚,覺得自己好像錯過了一件大事,覺得惋惜!


我目前傾向後者,因為我想接觸更多尚未嘗試過的事物。

Posted in 標籤: |

1 來留言吧!:

  1. 匿名 Says:

    hello學長,我是辰羽,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

    這次其他科都有頂標以上,除了歷史只有四十幾.....政大廣告的五科採計,因為歷史,只能飲恨了。

    不過現在在著手準備轉學考,分數高出輔大廣告許多,可是從朋友口中得知輔大廣告的商業化程度.....讓我不是很想念,於是轉戰中文系(本來想填師大地理,可是我們地理老師反對的很--"),畢竟自己對中文也很有興趣,靠著中文轉回政大再去修廣告的課....我是這麼想的。

    希望你不要說我想法太天真啦,已經被潑了好幾桶冷水了,不過認識的有考過轉學考的人都是大力支持,低填三十幾分進輔大中文也就是為了賭一把轉學考,當然,當初在考慮學系的時候也有想過如果兩年都轉不成功自己有沒有辦法繼續唸下去並且唸的好^^。

    在高三那年您給我很多寶貴的意見,還是沒有完成期望讓我對您感到很抱歉.......但求學之路是條漫漫長道,我相信只要有努力過,就是給自己交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哪怕是要力拼轉學考。

    謝謝你,深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