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畢製之後

風雩
97.06.20 at NCCU by Ching FM2 (N Ais 50mm F1.4)

畢製的每個階段,都是一關又一關的難題等著我們去解決。

看到文青po在批兔的畢製發表會怒火文,我暗自告訴自己,(廣告四)一定要向大家證明我們的能力,就算我們自始至終沒有幾位像樣的指導老師。

星期一的畢製發表會,我們從其他老師的角度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看到了指導老師能力的極限。也許我們常常會抱怨,抱怨本屆畢製的人力、資金比起上一屆有多麼缺乏,抱怨本屆指導老師有多麼鳥,還要承受他人的流言蜚語。但這些挫折都不足以阻止我們前進,那是因為,當時我們相信「我們是在做一件對的事情,對這個社會有益的事情」,不僅僅是一個畢業製作而已。

關鍵就在於,我們現在是否還依舊相信這個理想?經歷這些挫折與風波,我想大家的熱情也被磨掉許多。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同學們只是在應付作業,而不是在從事一個偉大的計畫,而這不只是我們自己的問題,經常是指導老師的問題。因為老師們也沒有經驗,也是第一次作這個棘手的公益計畫。

我想我們必須時時提醒自己,告訴自己我們正在從事一個史無前例的畢製,沒有人(包括老師)能夠知道這會不會成功,也沒有人能夠明確地指引我們方向, 因為我們就是大學公益社群的先鋒。就算我們最後失敗,也值得尊敬。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