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一次的好天氣

青楓
98.01.11 at 陽明山 by Ching D80 (A16)

陽光、藍天、白雲在這個時節簡直是限量供應,一週才一次,機不可失!

一月十號晚上收到Q伯的簡訊,原來是社大攝影課要上陽明山外拍,原本猶豫了一下(因為隔天要公關期末考),是說就算沒去拍照,早上也是睡到中午,還不如利用早晨拍拍照。於是就這樣答應了Q伯的邀約。

隔天一早,簡直是驚喜阿!居然又是好天氣!是個好的開始。等我抵達天母以後,與Q伯碰面以後就搭著Q爸爸的車前往陽明山前山公園。

抵達公園以後,才正跟Q伯講到拍鳥的事,頭頂上馬上有隻台灣藍鵲低空飛過!後面還緊跟兩隻!最後面還有一隻!真是嚇傻了,居然有四隻台灣藍鵲!Q伯有拍到,而我因為在換鏡頭所以沒拍到,唉…。

之後等到社大的學員與賴老師都到齊了,大家就把砲口對準...松鼠,開始狂拍松鼠。二、三十個人都拿著單眼相機,從kit到小白小黑都有,快門聲此起彼落,老師口中唸唸有詞,「喔~這個光線、這個姿勢很棒!」,路過的人一定以為是什麼絕世美女在外拍,但是主角只是一隻有領車馬費的松鼠(因為他拿了大家的餅乾,所以算是有酬勞的)。

後來老師就開始複習這一學期上課的東西,說真的,還有很多人在基本操作上有問題,還是把說明書翻熟一點比較好。另外,套一句Q伯的話,「上賴老師的課感覺比上Mobile01還危險!」,後來我終於瞭解了,以下是賴吉欽語錄:

1.等到2010年後數位單眼將會全面全片幅,所以APS-C鏡都可以不用買了,反正以後也不能用。
老師你這麼肯定嗎...?
2.今天上課又多了幾支24-70mm F2.8,不錯不錯!
還不是老師你推薦的...快承認你收了億華多少錢吧!
3.像是這支小白也是可以買的,整體畫質的表現相當不錯,推薦給大家!
社大攝影課簡直是個錢坑阿!

然而,還是有人不大會操作相機,鏡頭何辜?!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