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除夕年夜飯

除夕年夜飯
98.01.26 at home by Ching D80 (A16)

雖然今年除夕夜只有老爸老媽跟我三人共度,菜色依然豐盛可口!

只是似乎有點安靜...。雖然大姊嫁出去已經四、五年,二姊當上空服員的八年中,大概也有五年沒吃到除夕,但不知為何,這種「好像少了誰?!」的感覺今年特別明顯。

唯一不變的,就是「除夕吃到飽」這件事,從我有記憶以來,除夕年夜飯總是吃到超撐,實在有夠過癮的!而且每年老爸都要提醒大家,坐下來吃的第一道菜一定要吃「雞」(因為台語「起雞」為【成家】的諧音)。

還有一件事今年也讓我特別有感覺,那就是「烏魚子」的滋味。記得小時候我沒有很喜歡吃烏魚子,因為有種難以言喻的味道,苦苦的帶點腥味。但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能接受烏魚子的味道,一方面也是因為平時很難吃到這年菜。隨著烏魚子入口,人事已非的感覺卻湧上心頭,突然間好懷念五人同桌吃年夜飯的感覺阿...

除了除夕必備的雞肉、烏魚子、紅燒五花外,還有菜市場賣的粉蒸排骨(左下)
除夕年夜飯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