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Ai-Ching。艾青

艾青
98.03.13 at 敦南誠品 by Ching D80

因為看到Martin留的離線訊息,我點開了一個youtube的連結,也開始知道一位名叫「艾青」的歌手,並且在本年度的第二個十三號星期五前往敦南誠品欣賞她的現場表演。

晚間七點十分,突然接到Martin的電話。

「玉磬!好像開始了耶?!」Martin說。
「不是八點開始嗎?!」

雖然我立刻著裝出門,但下著夜雨的台北市車況總是不太好,抵達誠品時剛好八點,順利趕上第一首歌。多虧Martin佔據的絕佳位置,我們可以近距離欣賞艾青的live表演,當然,照相構圖也方便許多。只是,我這次是來聽音樂的,如果為了攝影在表演時走來走去,快門聲喀嚓喀嚓響,這樣實在是太煞風景了。

說實在,比起聽CD,我還是喜歡艾青的live表演。雖然現場表演的音樂,內容上沒有CD來得豐富多變,現場環境的音響效果也不是非常理想(我甚至聽到隔壁吃飯的聲音)。但是在現場聆聽,可以實際感受歌手的演唱魅力,歌手本身的歌唱能力也能一耳了然,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到歌手投入音樂當中的神情。

艾青

對我而言,唱著歌、完全投入在音樂當中的女性,有股說不出的魅力。

--
結論:艾青的歌真的值得一聽,艾青的live一定要去聽!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