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嘯鶇。宿命相逢

紫嘯鶇
98.03.23 at NCCU by Ching 40D

前一天才剛用小白拍了HBL冠軍賽,隔天到大勇樓還相機馬上就看到一個金屬藍的身影。一隻紫嘯鶇就這樣定在樓梯下方的扶手上。

我思考了約十秒鐘,才決定要把小白拿出來,儘管我不抱任何期待。沒想到這隻紫嘯鶇相當配合拍攝,全程幾乎沒什麼移動,才讓我捕捉到清晰且銳利的身影。

拍著拍著,最近很紅的祝老師冷不防從後方問我。
「有拍到嗎?」
「有阿!」我說。
證明給我看!
「...................沒問題(果然是祝式風格的對話)」

P.S.可能是春天到了,最近學校的鳥類特別猖獗,尤其是喜鵲,不停在政大校園穿梭。可見政大的確是個快樂鳥地方。

Posted in 標籤: ,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