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碧山巖採草莓

莓圃
98.02.26 at 碧山巖 by Ching D80 (A16)

其實早在兩三年前,就已經得知內湖碧山巖附近有人栽種草莓,只是一直沒有機會與時間去採,畢竟草莓的價格一直以來也蠻高的,口袋沒有三兩銀,草莓也甭採了。最近拜媒體報導所賜,不斷提醒我內湖有草莓可以採,於是禮拜四下午就跟環小胖前往碧山巖採草莓。

出發之前,在網路上搜尋報紙報導的「莓圃」,順便看看網友的評價,覺得還不錯。實際到了現場,看到老闆在外頭精心佈置的田園花卉,心情也自然而然好了許多,一掃前一天畢製課的陰霾。

菊
外頭種植的菊花

走進草莓園,看到一對夫妻與他們的小孩也來採草莓,邊採草莓邊享受天倫之樂,真是幸福美滿阿!原來會趁著平日來碧山巖採草莓的人也不在少數,只是有沒有這個閒情逸致罷了。

莓路

阡陌

雖然草莓園不大,但是只有五個人在採,彷彿是在自己的私人草莓園那樣自在。看著這麼多豔紅的草莓,小胖採到欲罷不能。

排排站

採果

「莓圃」的採果重點是:
1.入園不採草莓不收費。所以如果只是單純想在草莓園照相就不用錢,只要小心別踐踏草莓就好。
2.一台斤240元,比市場多出約30至40元,畢竟是台北國境內,價格難免高出一些,就當作是自己採果的娛樂稅吧。而且我跟小胖挑得都是比市面上賣的還大顆,吃起來也蠻甜的。
3.上圖的小籃子裝滿約兩台斤,我跟小胖裝了約一半,25顆210元。
4.草莓裝盒時請檢查剪刀有沒有裝進箱子裡,因為我回家才發現老闆附贈我一隻剪刀...

懸吊
原本以為草莓只能種地上,沒想到架在空中也能長,看來草莓的韌性也挺強的嘛!

Posted in 標籤: ,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