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九份金瓜石

情牽九份
96.08.13 at 九份 by Ching LX2

前往九份的路上,我努力喚起過去的記憶,還是想不起來~不知道已經多久沒有去九份與金瓜石,似乎有十年吧!

最近天氣實在不是很穩定,除了常態的午後雷陣雨,還多了兩個颱風的不確定天氣因素,但是我還是毅然決定出發,彌補我逐漸失去的記憶。幸好,天公作美,完全沒有下雨,也不炎熱。

松山、南港、汐止、五六七八堵、基隆、瑞芳、九份,末約一個小時又三十分鐘,總算抵達目的地,停了車,進入神隱少女的想像。或許真的是太久沒來,除了那個狹窄的小入口,完全無法辨識記憶中的九份,不變的只有商業,觀光客,還有芋圓的味道,當年那寧靜的街道,靜謐的建築物似乎只能從電影當中回味了。

或許,我不該在意那些隨著時間伴隨而來的改變,就像街道上的情侶一樣,不管在任何時空下,人物與景色的互動總是有一種微妙的美感。

更多九份金瓜石 點我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