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信義漫步

街頭藝術
96.08.26 at 台北 by Ching LX2

八成是昨天和前天太累了,積勞成疲,今天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睡夢中度過。吃完晚餐後心血來潮,於是就帶著愉快的心情前往信義誠品看書。其實,我只有在四樓的攝影書籍區停留了兩個小時,闔上最後一本書以後,感覺攝影的細胞又再度充了不少電,在其中一本書當中也印證了昨天跟x1x學長的結論(還好我沒有跟他講錯)。

走出誠品,突然想到新光三越A11館在『封館瘋狂大出清』,不妨就去瞧瞧唄!逛著逛著,看到之前曾經想買的商品時,我突然發覺,我其實是來看人群的╮( ̄▽ ̄")╭。

就在回去牽車的路上,看到了存在已久的街頭藝人們,仔細想想他們還真是敬業,要在這裡一直站著或是扭來扭去,取悅經過的路人。想著想著,感覺又是一個攝影展的新主題,Good!

Posted in 標籤: | 3 來留言吧!

松韻陽明山續攤

陽明山夜景
96.08.25 at 台北 by Ching LX2

真是萬萬沒想到,今天松韻選擇了陽明山而不是貓空囧,於是我跟小胖兩個人兩天來了陽明山兩次╮(╯_╰)╭。原本歐弟想去巴拉卡看夜景,但是到了巴拉卡卻發現身處濃霧之中,完全看不到夜景,原來巴拉卡的夜景是可遇不可求╮(╯_╰)╭,於是又下到昨天拍黃昏的觀賞地點,再看了一次昨天沒有看到的夜景。

嗯!果然還是陽明山的夜景才夠力!

士林官邸人比花嬌系列

士林官邸外拍
96.08.24 at 士林 by Ching FM2 (Kodak Portra 160vc)

可能是大家都以為這天會下午後雷陣雨,所以人遠比想像的少。不過這樣也好,這樣模特兒-Ping在做動作的時候才比較不會害羞。這次嘗試了一些之前沒作過的動作,有些效果很好,有些則是笑果十足,連我都被模特兒測試了兩張╮( ̄▽ ̄")╭。

結論:單眼相機果然還是比較好掌控阿!而這卷特殊的底片卻看不出什麼驚人之處,應該要拿去給別家相館掃描看看。引導模特兒有比較上手,但是要注意不易笑僵了。如果還有下次,能夠帶個反光板就太好了!

*更多人比花嬌系列點我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午後的士林外拍

雷雲蔓延
96.08.24 at 台北 by Ching LX2

二十四號午後唱完合唱,看著窗外晴朗的天空,便下定決心要跟環小胖去士林官邸逛逛,順便拯救我即將過期的底片。

途中經過濱江街,看見西方成群的烏雲雷雲,緩慢地向東方蔓延,此時心中只能默默祈禱老天爺不要下雨。

雖然烏雲真的慢慢地蓋住了藍天,但是卻沒有下雨,真是幸運!士林官邸超噁心外拍也得以順利完成,晚上還去了陽明山看日落(其實原本想去看夜景的),吃了士林夜市,非常愜意!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烤肉前的純文字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和FM2(Kodak Portra 160VC),今天還是跟環小胖去了一趟期待已久的士林官邸,好怕下雨。最近體驗了各式各樣的相機,最後結論是單眼相機還是讓我最滿意,所以,敬請期待:8/24 士林官邸超噁心外拍 ,MD:Ping

*還好半夜才下雨,這可能意味著明天的烤肉將會晴空萬里╮( ̄▽ ̄")╭

*今天還順便去了陽明山看看夕陽下的台北,意外發現天空的雲朵與色彩更值得注意!

*廣告營的一次失誤讓我跟一個小隊員有幾次通信,先姑且叫他『空中羽毛』。今天無意間點到了他的網誌,才意外發現一些平時不會發覺的感動,我也很高興我的幾封信可以幫助一個人,善哉!

*看了空中羽毛的文章才深深覺得,大上了大學以後,生活真是愜意到不行,自由自在,幸福阿!朱育慶!

*喔不~LX2被我忘記帶走,現在正在黃家作客,要不然我應該正在修raw檔,唉~

*環小胖提供了很多攝影比賽的消息,由衷感謝她(鞠躬),還說我可以藉由參加比賽來當作打工(講的好像得名很容易似的╮(╯_╰)╭)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松合練習與歐弟生日

歐弟26
96.08.22 at SSSH by Ching Classica (Kodak 100)

二十二號是學弟妹的第二次暑訓,同時也是歐弟的生日!在同一天的凌晨,也將我跟小蘋合作的小禮物送給了歐弟,看來,小禮物的笑果不錯,哈哈!

聽說等到松合二十松韻十五的那年,我居然要去當兵!希望我的心算算錯╮( ̄▽ ̄")╭拜託阿~讓我唱到那次成果發表吧!(就算為了它,延畢也可以啦!)

就像例行公事一樣,這天練習完以後,又開始了無止盡的成果發表『命名腦力激盪』,我想我還沒想到就名字腦袋就會先當機吧╮( ̄▽ ̄")╭,總之,學弟妹要好好加油(想名字)!

沒想到我已經開始期待『松山大會烤』了!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Happy Dinner with Gretta


96.08.14 at 高雄 by Ching Classica (Fuji 800)

大約半個月前Gretta說要請我吃飯當作祝壽,雖然颱風摧毀了我的小琉球之旅,高雄最終還是去成了。
在西南氣流尚未減弱的情況下,Gretta很有誠意的排除萬難,在豪雨中把我接上了車,由高爸爸開車帶我們前往餐廳。
真不愧是東道主,一看到這間餐廳就知道找的人非常內行,是間氣氛很好的餐廳,人文氣息相當濃厚,除了精心佈置的裝潢及桌燈,一旁也有豐富的藏書,而書的內容可說是包羅萬象。
說真的我實在忘記了我吃的那道菜叫什麼名字,不過真的很好吃。Gretta也跟我分享了一本外文黑白攝影書(就是照片中那本),書中的照片當然張張都是經典之作,看完之後的感想就是:黑白攝影真是博大精深阿!
總之,Thank you Gretta!!!拌著窗外滂沱的大雨,這真是一次特別而愉快的晚餐
p.s.特別感謝開車的高爸爸還有隨車的高媽媽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Classica九份初登場

九份山海景
96.08.13 at 九份 by Ching Natura Classica (Fuji 400)

其實這次去九份也是想順便試試我的新機---Natura Classica!

Classica畢竟是輕便相機(要叫他傻瓜相機也可以╮(╯_╰)╭),很多細節的拍攝資訊都不會顯示,像是快門速度、光圈大小之類的,只會告訴你曝光夠不夠,雖然Classica有”曝光補償”的強力功能,但是要馬上判斷該”加幾格”或”減幾格”也有點困難,至少我目前跟他還不熟。

這次的結論是:Classica加上富士四百度軟片,陰天或白光下整體偏藍(不甚滿意),人臉白皙不死白(反倒是蠻討喜的),內建閃光燈效果極佳,果然夠Nature,曝光補償還需要更注意並多練習,尤其是夜間攝影。

p.s. 親愛的筱蘋 生日快樂

Posted in 標籤: | 1 來留言吧!

情牽九份金瓜石

情牽九份
96.08.13 at 九份 by Ching LX2

前往九份的路上,我努力喚起過去的記憶,還是想不起來~不知道已經多久沒有去九份與金瓜石,似乎有十年吧!

最近天氣實在不是很穩定,除了常態的午後雷陣雨,還多了兩個颱風的不確定天氣因素,但是我還是毅然決定出發,彌補我逐漸失去的記憶。幸好,天公作美,完全沒有下雨,也不炎熱。

松山、南港、汐止、五六七八堵、基隆、瑞芳、九份,末約一個小時又三十分鐘,總算抵達目的地,停了車,進入神隱少女的想像。或許真的是太久沒來,除了那個狹窄的小入口,完全無法辨識記憶中的九份,不變的只有商業,觀光客,還有芋圓的味道,當年那寧靜的街道,靜謐的建築物似乎只能從電影當中回味了。

或許,我不該在意那些隨著時間伴隨而來的改變,就像街道上的情侶一樣,不管在任何時空下,人物與景色的互動總是有一種微妙的美感。

更多九份金瓜石 點我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

三峽夜拍遊玩

三峽老街dark
96.08.02 at 三峽 by Ching LX2

自從上次跟老爸老媽來三峽(詳見六月三十號"放暑假遊三峽"),就有了夜拍三峽老街的憧憬,最近閑來無事便前往三峽完成這個心願。

大概是因為不是假日,所以幾乎老街裡九成的店家都沒開,不過這樣也好,比起週末熙來攘往的老街,平日恬然自適的老街反而多了股"老"的特質,更像老街了。

真是超愛這種寧靜的氣氛!

喔對~要順便恭喜 黃筱蘋 同學 順利北上成功,下學期會在東吳看到她本人,嘉義,掰掰~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