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遊高雄橋頭

社長辦公室
98.01.28 at 橋頭 by Ching D80 (A16)

雖然年前就在喊要到高雄玩,但礙於我與小胖時間橋不攏,拖到初三才南下高雄。(首次嘗試多圖片的網誌)

此次南下的交通工具還是客運,考慮到高鐵帶來的客運降價效應,總算下定決心搭乘看似豪華的和欣客運。不知道是不是運氣太差,高速公路能塞車的路段都塞到了,車子整整開了六個小時又四十分鐘,這時候就不得不慶幸還好和欣有按摩座椅、電影和電玩,要不然真的要拿出PSP來玩了。

抵達高雄的第一個景點是橋頭糖廠,是高捷紅線北端倒數第三站(如果把南岡山站也算進去)。畢竟是過年假期,人潮還算蠻多的,一走出車站就看到滿滿的人頭,遠方不遠處有一群人在排隊,原來是在排隊買橋頭糖廠的招牌冰品「紅豆酵母冰」。

Ping

上圖小胖的手上就是紅豆酵母冰,味道難以言喻,簡單的說是健素糖的味道淋上紅豆,環小胖吃一口就丟給我解決了。

走在糖廠園區裡頭,只能說是一種古色古香的感覺,而且也給人疏於管理的疑慮,雖然有許多人潮走動,但看著這些上了年紀的古老建築,卻有種說不出的孤獨感。下圖是社長辦公室,這個場景讓我想起了淡水小白宮

迴廊

之後我們進已經沒有運作的工廠內部參觀,誠如先前所說,古色古香,也就是疏於管理。當我一走進場內,一種屬於「工廠」的氣味馬上又讓我想起了大舅在雲林斗六的工廠,就連氣氛也一樣。

廢工廠

控制室早已人去樓空,積了厚厚一層灰...

控制室

欣賞完螢光橘色的太陽後,我們馬上回左營填飽肚子。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左營火車站前的「犇記牛肉麵」,不知道是不是牛年吃牛肉麵特別好吃,我點的清燉牛雜麵湯頭清澈,卻非常濃郁,反倒是小胖點的紅燒牛肉麵不怎麼吸引人,推薦大家點「清燉」的湯喔。

初三的最後一站則是我肖想很久的「愛河之心」,是個連在地人都不一定知道的小景點,說穿了就是一個有燈光的河邊步道,位於博愛路與愛河的交界處。

愛河之心

雖然是人工造景,但我就是喜歡這種光影,這種河水倒影的感覺。

愛河之心

愛河之心

愛河之心

愛河之心

下集預告:高美館、前鎮、瑞豐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