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的籃球夢

跳球
98.02.19 at 板橋 by Ching 40D&D80

松山高中籃球隊一直以來都有問鼎HBL冠軍的實力,但就像黃萬隆教練所說,「每一年都會有新的狀況、新的問題發生」,所以最終都鎩羽而歸。97學年度的松山籃球隊,到目前仍保持著不敗之身,可說是大有可為。究竟,松山籃球隊是否能打破魔咒,一圓冠軍夢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在踏進球場前,我一直陷在緊張又興奮的情緒裡,連晚餐都吃得相當匆忙。好不容易吃完晚餐,已經七點十分,但松山高中對能仁家商的比賽預計在七點二十分開始,是必要遲到。還好,多虧了前一場海山與滬江的延長加賽,得以順利趕上開場。

熱身
等我準備好相機,松山能仁兩隊已經開始熱身

先禮後兵
熱身完,先禮後兵,正式開始!

人數懸殊
當我看到場外能仁家商包的遊覽車(給加油團坐的)時,兩個學校對HBL的重視程度立即分曉。進到場內,能仁家商的學生與教官幾乎坐滿了全場四分之一,反觀松山高中的學生大概只佔了十分之一(大概都要去補習,沒空),氣勢整個輸一大截,連黃教練賽後專訪都說,「今天整個就是能仁的主場阿...」。

松山今天對上能仁家商,兩強碰頭必定能激盪出更大的火花。事實證明我真的來對了,雖然松山第一、二節窒息式防守打得能仁無力招架,但能仁也能適時把握機會反攻,一直到終場前一分鐘,兩隊分數追平,全場氣氛真是high到最高點阿!

鐵血教頭
黃萬隆教練的最後交待

松山加油
松山加油!

最終,就在松山施晉堯的再見上籃結束比賽,56比54松山險勝。說真的,我今天大老遠從政大趕到板橋體育館實在很值得!我已經很久沒有進球場看比賽,那種臨場看求得感覺真的很特別,當我看到最後一擊放進時,整個人情不自禁站起來歡呼,實在過癮阿!

結論:大家一起去看球吧!

Posted in 標籤: ,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