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請隨身攜帶

OPEN小將頭上的彩虹染紅雲
96.11.24 at 台北 by Ching W810i

我真的覺得...老天爺在懲罰我沒有帶相機...

自從買了D80以後,我還是天天帶著LX2到處跑,唯獨星期六沒有!馬上就有現世報...

先是練習的時候出現了彩虹,而且還是很巧妙的出現在OPEN小將的彩虹頭上,結果我沒有帶相機,恨!接著載環小胖回板橋的路上,出現了美麗的夕陽跟雲朵,結果我還是沒有相機,恨!結果我意外地參加了黃媽媽的生日晚餐,沒想到王品的服務生有"生日免費拍照,馬上印出來送你"的服務,但是他的相機實在有點陽春,照出來的照片死白又有耀光,結果就因為我沒有帶相機,損失了一張珍貴又精美的照片,恨!

結論:隨身機就是要隨身帶!不要懷疑!

上象山做作業Part 2

臺北盆地
96.11.12 at 台北 by Ching D80

今天早上(其實十點多了)睜開眼睛,什麼!居然出大太陽!半個小時後,我就站在拍攝這張照片的位置了。

正當我採著象山步道的階梯時,我其實是驚恐萬分,深怕才剛到拍攝位置,太陽就消失了(之前幾次都是這樣帶賽)。幸好天公作美,總算讓我拍到了心中的畫面(淚)!

不過我真沒想到我會"三顧象山",這樣一來...這個作業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吧!

調鏡頭做作業

台中公園
96.11.10 at 台中 by Ching D80

禮拜五去了一趟台中,主要是調整我的Sigma 24mm F1.8,順便繼續我的作業。

關於鏡頭,老闆調整之後也告訴我這顆鏡頭的極限,結論是,極近距離的對焦(尤其不是垂直向下拍)還是需要"用眼睛"調整,但是超過48cm以後自動對焦都很ok。

至於我的作業,我暗自慶幸有來台中,因為天氣實在太好了!有充足的陽光,整個人心情頓時好了起來,好像怎麼拍都好看,跟陰沉的台北簡直是天壤之別阿!

上象山做作業

象山夜拍
96.11.08 at 台北 by Ching D80

這次的作業是『城市風景』和『自然風景』,一共要交三十張照片,老師還烙下狠話:『至少要有十張是可以放到風景明信片上的!』囧。

禮拜三晚間跟歐弟問好路線後,馬上就冒著小雨殺到象山上探勘地形。說真的,不用爬很久(大約20分鐘)就會到最好的攝影點。

隔天晚上,我帶著腳架跟相機再度造訪象山。這次依舊是下著小小雨,但也只能硬著頭皮冒險一試,不過最讓我擔心的,是有一隻蝙蝠一直在我頭頂盤旋,不時發出叫聲,似乎是我佔走了他的地盤。

照完山頂以後,我在山腰又拍了一次不一樣的景色。結果我一不小心,一滴水不偏不倚掉在功能轉盤的縫隙裡!囧!希望D80不要因此罷工...

結論:下雨天拍照請小心!

再熟悉不過的場景

96市賽
96.11.08 at 天母 by Ching D80

如果沒有記錯,已經連續三年在天母國中比合唱市賽了,同樣的場景和服裝不斷地將我帶入一兩年前的記憶中。

不同的,是學弟妹站在台上面向評審的心情吧!當然,學長姊在台下忐忑不安的神情永遠不會變。

正當我拿著D80加上70~300mmVR在右側拍照的同時(就是上圖),我隱約聽到
某校同學的耳語:『好吵!』,我也不是故意的阿,反光鏡反彈的聲音就是那麼惱人~那下次請Nikon出一台可以外接"消音器"的數位單眼吧?!

Posted in 標籤: | 4 來留言吧!

感官動物的封印

中華路北站
96.11.06 at 台北 by Ching LX2

星期二晚上,我被感官動物的原始慾望驅使著。上了公車,只有兩個目的,底片跟Xmod。不知道為甚麼,就是很想聽聽看筆電接上Xmod以後會有什麼效果

但是這美夢被環小胖點醒囧!
經過一番開導,看來...我還是把錢省下來買底片之類的東西比較實際!(我就是想試試看Xmod嘛....)

話說我今天在長勵買了一卷"感紅外線135黑白負片",新台幣220元(我真的很想試試看...),希望它的效果真的很特別,要不然...

結論:好奇心送走一堆小朋友!

Posted in 標籤: | 2 來留言吧!

進階人像練習

人像練習
96.10.29 at 板橋 by Ching D80

老師真的很厲害,雖然我已經請小蘋表情放鬆,但還是被老師看出來小蘋當下很怕"倒頭栽"的緊張感與恐懼感,果然薑是老的辣!仔細想想,老師大概也已經看過幾千萬張這樣子的人像了(驚)!

這張是在"板橋435藝文特區"取景,這個地方同時是"板橋版的中正紀念堂",外觀看似壯觀,內部比政大四維堂還小,就是所謂的"外強中乾"阿!就在我們拍攝的同時,外頭也有"網拍業務"正在進行,攝影師(如果沒看錯,是5D加小白),拿著反光板的助理,外閃"群",數名模特兒,行動更衣室,其實不難看出他們在幹嘛!

為了這個作業,我其實花了不少心思在準備上,但是成果似乎沒有以前那些用FM2拍的滿意,我自圓其說的結論是,"拍照還是需要先有內心的感動,不要太刻意",我回顧那些自己很喜歡的人像,大多是遊玩當中所拍下的,恩,沒有壓力可能比較有樂趣吧?!總之還是要多多練習阿!(下次我應該試看看35mm F2,這比較像50mm F1.4接在FM2的視角)

P.S.明天說不定我就要把D80跟Sigma 24mm Macro送到台中去調整了,無奈阿~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