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人像練習

人像練習
96.10.29 at 板橋 by Ching D80

老師真的很厲害,雖然我已經請小蘋表情放鬆,但還是被老師看出來小蘋當下很怕"倒頭栽"的緊張感與恐懼感,果然薑是老的辣!仔細想想,老師大概也已經看過幾千萬張這樣子的人像了(驚)!

這張是在"板橋435藝文特區"取景,這個地方同時是"板橋版的中正紀念堂",外觀看似壯觀,內部比政大四維堂還小,就是所謂的"外強中乾"阿!就在我們拍攝的同時,外頭也有"網拍業務"正在進行,攝影師(如果沒看錯,是5D加小白),拿著反光板的助理,外閃"群",數名模特兒,行動更衣室,其實不難看出他們在幹嘛!

為了這個作業,我其實花了不少心思在準備上,但是成果似乎沒有以前那些用FM2拍的滿意,我自圓其說的結論是,"拍照還是需要先有內心的感動,不要太刻意",我回顧那些自己很喜歡的人像,大多是遊玩當中所拍下的,恩,沒有壓力可能比較有樂趣吧?!總之還是要多多練習阿!(下次我應該試看看35mm F2,這比較像50mm F1.4接在FM2的視角)

P.S.明天說不定我就要把D80跟Sigma 24mm Macro送到台中去調整了,無奈阿~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