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宿霧的第一天

P1020853
97.09.08 at Cebu city by Ching LX2

由於廣告系的畢業旅行難產,我只好去亂入別人的畢業旅行,也就是環小胖曾經待過兩年的中正財法畢旅。

----------------------------其中轉錄自維基百科-----------------------
宿霧省(英文:Cebu)是菲律賓的島嶼省份,位於中米沙鄢政域。首府是宿霧市。宿霧省個是又長又狹的島嶼,南北長約225公里(140英里),被167個鄰近的小嶼包圍,包括麥丹島(Mactan Island)、班塔顏島(Bantayan)、Daanbantayan、馬拉帕斯加島(Malapascua)、峨蘭哥島(Olango)、嘉摩地斯群島(Camotes Islands)等等。
------------------------------------------------------------------------

約十二點抵達宿霧以後,看著宿霧的街道、行人,乘坐著黃昏牌遊覽車(日本、台灣淘汰的遊覽車),這種感覺跟泰國還蠻像的,只是比泰國稍微落後一點點。

老實說,我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不明原因的腸胃不適加上感冒症狀,讓我午餐跟晚餐都吃不太下,就連逛街、坐車的時候都會頭暈想吐,相當掃興。還好第四天以後症狀有明顯好轉,要不然我真的想要放棄行程回台灣看醫生。

午餐過後,我們開始在市區觀光。導遊歐弟(Odi)說:「台灣塞車是塞兩次,早上、傍晚各一次;宿霧塞車是塞一次,從早塞到晚。」我個人覺得宿霧塞車的狀況還好,至少跟泰國曼谷比起來,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第一站是聖嬰大教堂、麥哲倫十字架,這幾乎是觀光客必來的景點。其實麥哲倫當年帶來的十字架,被裝在現在看到的這支十字架裡頭。因為當年麥哲倫傳道的時候,騙大家「喝十字架木屑煮開的水可以治病」,這就導致木十字架越來越瘦。後來當地政府為了保護十字架,才幫它加裝了盔甲。

宿霧的治安其實還好,但是飯店、百貨公司,甚至教堂入口都有武裝警察、武裝保全檢查包包跟口袋,連金屬感應器都有。歐弟解釋說,由於菲律賓南部有回教恐怖份子,位在中部的宿霧當然也要小心。如果連保全都要佩槍,這個城市的治安還真是讓人不得不小心,還好五天都沒有發生什麼壞事。

離開聖嬰大教堂的時候,忽然有人用手指輕點我的手背,那是一雙瘦弱且冰冷的手,原來是當地流落街頭的小孩在向我乞討。雖然很想給些什麼,但是給他們錢只是養成他們要錢的壞習慣,只好選擇快步離開。上車之前,小胖還買了把粉紅小吉他

第二站則是前往當地最大的購物中心-SM購物廣場。其實也沒賣什麼特別的東西,當然不能跟台灣的新光三越、SOGO相比。所以逛到最後,大家都去吃全菲律賓最大的速食連鎖店---Jollibee。據說他的蜜桃芒果派很好吃。

P.S.由於颱風影響,我的正片還沒拿去沖洗。希望辛樂克快走,我要看正片!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