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宿霧的第四天

資生堂島
97.09.11 at Cebu by Ching 10QD (Canon 17-40mm with Velvia100)

第四天的行程...還是船、島嶼與浮潛,這次是海星島。

「您可以嘗試游泳、浮潛,於壯麗的珊瑚礁、海星間穿梭,與斑斕熱帶魚一同悠遊大海,或作日光浴,享受大自然與陽光的洗禮。」這是行程簡介裡頭寫的。事實上,如果沒有做好防曬措施,無情的烈日將導致肩背部數日的傷痛,整個人呈現烤焦的狀態。

海星島又稱「資生堂島」,因為資生堂就是在這邊取景拍攝廣告(應該是Anesa)。看著清澈的海水、白淨的沙灘,我算是實現了自己的一個心願,只是這裡的陽光大了些。

不知不覺,可怕的午餐時間又到了(昨天才吐)。桌上擺著一顆顆椰子,一盤盤烤肉串、烤蝦、烤花枝、烤雞腿、烤鮑魚、烤瀨尿蝦與數隻螃蟹,看得我都飽了。還好我這天食慾還算不錯,總算吃到七分飽,多少補充了前幾天喪失的體力。

在搭船之前,我們經過島上的村落,看到了屬於小島的風土民情。早在前來海星島之前,導遊曾說:「我每次來海星島,女島主都是大肚子的狀態。」言下之意就是,當地的女性比較沒有節育的概念,沒事就在生小孩。的確,上船之前就看到許多的小孩,還有懷孕的婦女。導遊也說,如果有派不上用場的零錢,可以給他們,因為他們真的窮。果然,為了得到我們這些觀光客的賞識,小朋友還要排隊表演跳舞。表面上大家都很開心,開心的背後卻是相當沈重的事實---貧窮。

做完第二次比較不暈的浮潛之後,大夥在船上也享用了生海膽,味道就是鹹鹹的,帶著一股屬於海膽的濃郁海味及腥味,稱不上什麼值得一吃再吃的食物(但是日本人似乎很愛)。

回到宿霧本島以後,大家再度跳入游泳池中散熱,甚至玩起了水中紅綠燈。玩累了,就倒在泳池旁的躺椅上,吹著清涼的海風,閉上眼睛享受椰子的庇蔭,徹底放鬆一番。

到了晚上,體力稍微恢復的我總算踏入旅館,跟著中正的朋友到街上的達文西Pizza館,一邊享用奇妙的沙威瑪Pizza,一邊喝飲料聊是非。從我喋喋不休的樣子看來,身體不適的陰影似乎去了大半,心情好得不得了!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