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宿霧的第三天

日出薄荷島
97.09.10 at Bohol by Ching 10QD (Canon 17-40mm with Velvia 100)

第三天也是起了個大早,為的是看海豚、浮潛還有深潛。

我只記得船開了很久很久,很多人都睡著了,就是沒看到海豚。忽然間,領隊大叫一聲:「海豚!」所有人瞬間回神,結果是騙人的= =,於是大夥再度進入夢鄉,我則是在一旁哼著Ngana(鯊魚之歌)。過了不久,船上傳來鐵達尼號的主題曲,而且很大聲,難不成是用來吸引海豚用的嗎!事實證明,海豚不吃這套。

不知道開了多久,導遊說話了,「海豚在右手邊!」,大家再度驚醒並且驚呼。這是我第二次看到海上的海豚,但是說真的,我覺得台灣東部海域的飛旋海豚比較有活力,起碼牠們離船比較近,而菲律賓的海豚則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浮出來透透氣,看看愚蠢的人類在幹嘛。

與海豚到別後,大家穿上救生衣,手裡拿著一個麵包,抵達定點後依序跳入水中浮潛,然後用那顆溼潤的麵包餵魚。魚其實還蠻小隻的,而且很膽小,加上那累贅的救生衣,導致我們只能看著麵包屑緩緩的降落在海中,等待小魚前來賞光。結果魚沒來,海蛇倒是來了!之前都是在Discovery或是動物星球才會看到海蛇,這次看到活生生的海蛇真是又喜又驚!後來我發現他有往海面探頭的姿態,二話不說馬上開溜,還好牠又再度下潛,要不然在海裡被蛇咬就真的太衰了。

應該是風浪比較大的緣故,很多人浮完潛就吐了,這時我還暗自慶幸我從未暈過船。上岸以後則是自費參加深潛,也就是要穿潛水衣,背著氧氣筒下海的那種。在深潛之前還要先接受潛水夫的考驗,其實就是背著裝備、咬著呼吸器游泳,沒有暈眩不適就會通過。原本有十人要作深潛,做完浮潛後只剩兩人,就知道暈船有多恐怖。

著裝完畢後,船開到定點,身體往後一躺,就已經身在海中了(好奇妙的瞬間)。潛水夫Lulu示意我往海裡看,原來我已經被各式各樣的熱帶魚包圍了,那種感覺不是浮潛可以比擬的。在Lulu的帶領下,我們下潛到海面下約三層樓高的海底,這輩子沒下潛到這麼深的水中,耳朵彷彿快要爆炸啦!Lulu比手勢要我捏鼻子排氣釋放耳壓,幾經努力後總算順利釋放壓力。適應壓力後,Lulu拿出了麵包讓我餵魚。這次真的有餵到魚的感覺,我的手彷彿捧著一束由熱帶魚組成的巨大花束,只是這些花差點連我的手指也吃了,當下也有種被食人魚攻擊的感覺。

接著就開始在海底漫步(還撞上珊瑚礁),欣賞各式各樣的熱帶魚、海星、海鰻、海草,不過最壯觀的大概就是海溝,由上而下看著無底的海溝,真是不禁讚嘆海洋之遼闊。後來在Lulu的帶領下,我摸了摸海葵,也就是小丑魚的遊樂場,一邊被海葵黏(勾)住的手指的同時,一邊疑惑「海葵到底有沒有毒?」這件事,還是摸摸小丑魚比較安心。總而言之,這次深潛真的是一次很棒的經驗,一生難忘!

二度上岸後,我回房稍作休息,沒想到我醒來之後開始出現異狀。我開始頭暈,感覺整個世界在晃,吃完中飯以後症狀越來越明顯,硬撐了十幾分鐘後,我還是把中餐全吐了出來,吐在海膽的家附近的岸邊,還差點吐到人,so sad!

幸好從Bohol返回Cebu city的船上沒有讓我在暈船一次,要不然我也不知道要吐些什麼了。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