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拍四四南村

Yuan&Ting
97.09.01 at 台北 by Ching D80 (Nikkor 35mm)

好久沒有外拍了,這次不是要交作業,純粹當作練習。Model:Yuan&Ting

雖然出發前我是百般的抱怨,但其實我內心是很想幫他(們)照相的,那種感覺就好比「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總是要說一說才覺得自己勞苦功高。

沒想到,下雨了...還下的蠻大的。對我來說,沒有陽光的陰雨天實在是外拍的大敵,不但光線很平,偏冷的色調,還增加相機淋雨的機會。通了電話給Yuan,他似乎還是想今天拍完,也只好硬著頭皮衝了。話說Yuan今天早上已經去拍過沙龍了(拍照不用錢,借服裝要錢),這再度證明「愛美是女人的天性」。而可憐的Ting就在棚外耗了一個早上。為了不讓Ting覺得無聊,我當下決定也幫他獨立拍幾張,但真的只是幾張。

這次外拍跟先前不同的是「雙人入鏡」,而且是情侶檔。我原先擔心Yuan會因為Ting在看,導致分心或是放不開,但是實證明有男友在場,攝影者可以利用另一個人讓Model更放鬆或更專注,甚至給予建議或指導(至少他們這對是這樣),有幾張Yuan笑得很自然都是Ting幫忙的,像是這張

越是拍到尾聲,越不知道下一張該拍什麼,之前外拍練習遇到的困境慢慢浮現,或許這就是經驗不足吧!讓自己多拍多思考多嘗試,才會慢慢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P.S.雨後的晚風吹拂在臉上,頓時讓我心情平靜許多

Posted in 標籤: ,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