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遊高雄港灣

新光碼頭
98.01.30 at 高雄 by Ching D80 (A16)

初五持續著初三初四的好天氣,只是白天的能見度越來越低,似乎也多少影響了這天的夕色。

不知道是不是表弟的床很好睡,一睡就睡到快中午,搞得旅遊進度大落後。關於回台北的交通工具,經過幾天的掙扎,還是決定砸錢坐高鐵回台北,昨晚已經先用網路訂票,沒想到還是要今天去付錢拿票。但是在拿票之前要先去拿昨天訂的「酒釀桂圓大麵包」。


左營高鐵人潮

高鐵左營站彷彿擠滿了難民,還好排隊的時候可以享受陣陣的麵包香。

me

拿到票之後,還順道去逛了漢神巨蛋,最後才是重頭戲西子灣。雖然高雄路又大條又直,但畢竟是新年假期,還沒到中山大學的隧道車子就已經塞成一團,還好我們是騎機車,要不然太陽都下山了都還沒到西子灣。

西子灣夕陽

果然沒過十幾分鐘,總算等到我最想看到的景色。

夕色

高雄夜景

看完美麗的夕陽、夜景,旋即回到新掘江附近吃飯,過愛河時碰巧遇到高雄燈會試放煙火,幾乎所有駕駛都臨時「路邊停車」看煙火,似乎比今年的101煙火還壯觀呢!

記得前年跟小朱賢伉儷一起去小琉球的時候,曾經在新掘江的某間店吃過中飯,印象中是又大碗又好吃。在巷弄中,經過一番搜尋,總算找到它,而它的名字是「查爾斯廚房」,推薦大家去吃。

Ping

最後的行程,我們到新光碼頭看夜景,其實只是因為我想拍本篇網誌最上面那個景。記得在網路上,曾經看過有人拍過它噴水的美麗影像,但事實是...我遲遲等不到它噴水,無聊之餘就開始測試F22的星芒...。至於星光碼頭最顯眼的建築,如果有帶一顆廣角鏡拍起來會更有氣勢、更完整吧!
新光碼頭

對我來說,高雄真是一個適合陽光、夕陽與夜的城市。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