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片負沖初體驗

檔土牆
98.02.13 at NCCU by Ching Classia (Agfa CT)

所謂的「正片負沖(E to C)」就是把正片(幻燈片)用負片藥水沖洗,這種處理底片的方式通常會造成各種反差、色偏,可能會偏紅、偏綠或偏藍。而這種奇妙的色調所帶來的意外與驚喜,就是正片負沖的樂趣所在。

手扶梯
敦南誠品的電扶梯

焦糖布丁
GoGoPasta的焦糖布丁

政大櫻花林
政大後山的櫻花

網路上有人說,人生就像正沖負的照片,永遠不知道下一張會出現什麼色調,永遠會有令人驚訝的事情發生,不論好與壞。真是說得對極了。

P.S.這次正沖負原本想去全彩現像沖洗,但老闆說他沒有這項服務...那就送去五色鳥試看看。沒想到五色鳥居然禮拜五晚上七點沒開門營業(難不成去過情人節了嗎!?),只好送去爵士碰碰運氣,希望他不要把我的底片洗壞。還好最後平安無事,結果也還不錯,阿彌陀佛。

Posted in 標籤: ,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