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地凍拈花去

滿天星
97.02.13 at 內湖 by Ching D80 (Tamron 90mm F2.8 Macro)

就在無聊的駕訓班下課後,我驅車前往內湖花市"賞花"。順便測試一下幾天前剛入手的湯姆龍90mm╮( ̄▽ ̄")╭。

其實今天去內湖花市還有個目的---"用自由時報剪報兌換玫瑰花乙支",每日限量520支!原本以為會有很多人來兌換,事實證明天氣冷到大家都懶得出門換玫瑰╮(╯_╰)╭,還有三種品種(粉紅,深紅,白)任君挑選。

我抵達花市的時候已經中午了,許多攤位已經開始潑水清掃,沒辦法像上次(去年五月清晨)那樣輕鬆逛輕鬆拍,只好看準目標就趕緊下手,深怕打擾到店家清掃或做生意。至於這支Tamron SP AF90mm F2.8 Di Macro,果然是銘鏡的後代,畫面真夠利,對焦又快又準(光是這點就要感動得痛哭流涕了),鏡身輕巧,對焦環相當順手。相較之下,N AF-S VR 105mm F2.8G就顯得"份量十足",如果不是有強壯的手臂,上腳架會比VR有效的多,尤其是拍了幾小時以後。

話說把湯姆龍90mm把賣給我的阿伯(他也用D80),他就是忍不住N 105mm的誘惑,敗了新鏡以後只好忍痛(敗入N 105mm的荷包痛)把90mm出清。從我們的交易過程當中,我深深地感受到,攝影聚集了各式各樣的人,同時,也真的讓很多人開始敗家!

--------------------------------------------------------------------------------------------

就在我上傳今天的花花草草之後,馬上有個美國人留言,她也用Tamron 90mm,真妙!

Posted in 標籤: ,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