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與家族聚會

迎天公
97.02.15 at 溪州 by Ching D80

今天中午是朱家一年一度的家族聚會,但是今年的親戚沒有去年多,就連我們家也只有我去當代表,其他四個人都有各自的事要忙。

這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居然是由我這個晚輩代表我們家出席。出發之前,想起跟我們家比較熟稔的三姑、小姑都不會去,唯一的堂哥可能也不會出現,忽然讓我有種孤立無援的感覺,就像"鴻門宴"一樣。事實證明我的輩份跟年紀都還不是最小的,讓我比較釋懷一點,而且聊天的氣氛也還蠻歡樂的。我真是想太多了!

才剛停好車,馬上就看到妮蓮姊、美津姊跟宴毅哥,原來他們迷路了。沒辦法,這是大家第一次來二姑家,還好我有先看地圖。抵達二姑家以後,我馬上看到唸政大金融的"外甥"量凱,心想"得救了!",總算有個可以放肆講話的對象。放眼望去,慘了!一堆不熟悉的面孔,原來我們家族真的不太熟,是個"不願面對的真相"!這時候我總算瞭解這個聚會還是有它的功用。

我趕緊打電話給老媽,詢問一些親戚的名字,然後暗自將面孔與名字想辦法連結起來,事實證明還是抓一個親戚直接問比較不會凸槌。沒過多久,一群人步行至永康街鼎泰豐,邊吃小籠包邊聊天。至於聊天的內容,不外乎天氣、事業還有教育。這也難怪,有兩個國三小親戚在家準備基測,在場也有兩位剛上國一的小親戚,一位擔心長不高的小四小女生,還有兩位老師跟一位作文老師,想不談到教育都難!

茶足飯飽後,一群人又移駕到二姑家抬槓。小胖建議我可以藉故逃離這場聚會,但是我似乎開始Enjoy這次聚會,想多聽一點長輩的想法。聊著聊著,時間就這樣過去了,大家似乎對於我這個年輕人的"耐力"感到驚訝,因為我這個年紀的人大多懶得參加這種類型的聚會,而且是單槍匹馬,對於這個狀況我自己也覺得驚訝。

就在聚會要結束之前,二姑對我說:『你爸媽真的把你教的很好,對你的教育很成功。』。就算這句是客套話,我還是覺得蠻開心的!如果能將榮耀歸諸父母,那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Posted in 標籤: |

0 來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