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元消"燈會

登101看天下
97.02.20 at 台北 by Ching D80 (Sigma 24mm)

長久以來的連綿陰雨,昨天總算有減退的趨勢,於是就趕緊前往國父紀念館看燈會囉!

今年燈會改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忽然之間讓燈會有了新氣象,同時也使得週邊交通更加混亂。而且忽雨忽晴的天氣絲毫沒有干擾大家看燈會的遊興,畢竟是倒數第二天。雖然地點換了,但是花燈的來源還是一樣,由各路人馬繳件參與評比,從國小、國中,到大專、社會組都有,而且花燈的"等級"與"作者年齡"沒有任何關係,時常是"國小、國中"做的比"大專、社會組"還精緻!

說到花燈,我實在不得不提一下我的國中美術老師---黎曉銘。我敢保證這次燈會最引人注目、最精緻的作品(除了主燈)一定跟他有關,但是花燈上一定看不到半隻老鼠。雖然是全場唯二跟鼠年毫無關聯的花燈,但那精緻的造型與外觀卻吸引許多大人小孩拿起相機猛拍,這就是老師的作風。黎老師大概是我看過"最愛做花燈"的人了!國中三年的美術課,從來沒看過他從事花燈以外的創作(也許是我沒看到),就連假日到學校打球,也時常看到老師出入美術教室,手裡拿著許多花燈製作材料,稱呼他為"花燈教父"一點也不為過!

結果,回家的途中,就在我打開機車座墊的同時,小胖原本放在裡頭的包包憑空消失了?!環小胖當場差點沒暴走,居然給小偷給摸走了!而且是在忠孝東路旁,對面還有警察在巡邏。好在我有提醒他把錢包拿出來,要不然真是欲哭無淚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整體損失約三千五百元,跟我以前的遭遇比起來好太多了,但是小胖仍舊在意她的"新原子筆、新粉餅盒還有那只背不到半年的Satana包包"。

唉~有人潮就會有小偷,果真是元(錢)宵(消)燈會...大家要小心身邊財物!

Posted in 標籤: |

1 來留言吧!:

  1. 匿名 Says:

    還有我的派大星鑰匙圈T.T